今天看完了電影『教父(三)』和吳若權先生的一本書
好.想.去.歐.洲
透過鏡頭,看到了不同的景色,體會到不同的文化
旅居國外數年,最遺憾的是沒能把整個國家好好玩一趟
回到台灣,卻好多地方又沒記憶了
整個人生還真是白活了一遭。等到下回不知道何時有空去好好玩一趟了。
今天有個許久沒聊天的朋友說怎麼我才24歲,說起話來感覺有44歲的滄桑
也許吧.....也許.....我有著44年歲的感觸;活到越大,卻越來越沒有安全感。
最近好多人打算要結婚了,這時候,有錢沒錢娶個老婆好過年的感覺都跑出來了
一個因他而認識的朋友也要結婚了,還真是嚇了一跳,一直沒聽到朋友說
一開口就是要結婚了,我這朋友真是混假的
唉,以後欺侮不到他了,有老婆當靠山.....^^;;
下午他提到這件事,腦筋閃過的卻是『這樣就會見到他了....』
也許會,也許不會吧,現在也許不是考慮這件事的時候,任其自然吧。
在看『教父(三)』聽到一句很有意思的話
"Don't hate your enermy, that will affect your judgement"
(不要恨你的敵人,如此會影響你的判斷)
這真是一句有智慧的話,的確憤怒會讓人失去思考的能力
要如何不被激怒,著實是一件困難的事
這讓我想到一起去客戶那裡開會的同事,在會後不可思議我的鎮靜
任由一個不知大小,搞不清楚狀況的客戶逼問
說時在的,那時鎮靜歸鎮靜,生氣歸生氣
但是深知在那種場合『言多必失』,又何必當場跟她對嗆?
對嗆事情又不會解決,那還是省省口水吧。
對我來說,能夠把事情順利辦好才是我真正的目的。
既然對方這麼討厭,更要把事情辦好,早早讓她離開我的視線
讓我多一天看到她,就覺得倒胃口。
所以,加油,趕快把專案結束吧。 p^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