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不知道為什麼並沒有睡好,醒過來很多次
從昨天晚上開始的潛水猶豫症是更加嚴重,
心裡一直祈禱阿勇乾脆睡過頭不要來接我好了
也許是出海太多天,總覺得再潛水看到的也不過是同樣的東西而已
不幸的是阿勇在半個小時後還是出現了,好說歹說還是把我送到了 Sams Tour
畢竟今天是要到有名的Blue Corner 潛水,今天的船伴陣容是完全不同
潛導是個狂吃檳榔的美國人 Jim 還有
身兼Bar Tender 及助理的大胸肌刺青可愛美國男 Chad
船上的潛伴是一群美國人,其中有位55歲的加拿大人 Bernard
特地跟我說要做我的 diving buddy,這還真是受寵若驚,平常大家都不嚴格遵守
事後證明,果然老人家是需要多點照顧,他的氣瓶空氣永遠都是第一個用完
早上出發前往第一個潛點 German Wall,今天的天氣超晴朗,
跟昨天下午的天氣迥然不同,希望能繼續維持,別跟昨天下午一樣



German Wall 是在所謂「德國水道」的尾端,果然,如同我所想的,沒啥特別...
直到超級大魟魚 Manta Ray 出現在我的眼前,一共有2-3隻展翅後比我還大的大魟魚
我們在一塊沙地上「埋伏」觀察,Manta 的活動很規律,喜歡在固定地區盤旋
魟魚離我最近的距離只有2個手臂長而已,只有這個時候我才覺得可惜沒有帶相機,命哪
今天水域的冷暖水流相當兩極,在水裡甚至可以看到冷暖流的交替,
冷的超冷,一但游進就拼命想游出來
潛完第一隻氣瓶回船上後已經是大雨淋漓的天氣,加上風大,
船長帶我們到大斷層附近用午餐。今天的午餐是鮪魚漢堡+Brownie +蘋果,
很努力的把漢堡吃掉,天知道裡面已經噴進多少雨水
船附近有一艘台灣團在浮潛,我真的很同情她們,雖然水是不冷,
但是屁屁被大雨打到應該很冷。
Chad 一直找我搭訕,狂找我晚上去喝幾杯,他在日本曾住過3年,
之後來到帛琉後愛上這裡決定搬過來,Chad 是很可愛,
但是他的 aggressive 跟大胸肌嚇壞我啦,而且我星期一去潛水的時候
雖然沒有在他船上,但是他已經注意到我摟... 感覺太恐怖... 晚上的事,當然晚上再說。
風大雨大的天氣對水底的世界除了能見度以外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比較痛苦的就是潛完之後根本不想出水。
終於來到有名的 Blue Corner,魚又多又大而且視人類為無物貼身游泳,
這裡的感覺跟大堡礁就有點像了,只不過這底下的海流會不會也太強了一點,
還得用鉤子勾住石頭才有辦法比較不費力的觀察周圍,但是除此之外,
似乎沒有太多的驚訝。還不到2點鐘我們就全速往回程前進,
風勢跟雨勢完全沒有饒過我們,突然居覺得原來路程這麼漫長
回到 Sams Tour 還不到3點勒,在Sams Tour 跟阿勇確認今天晚上要住的老爺飯店房號後
還好 Chad 沒有來「格格迪」,我一定得好好洗個熱水澡才行

 
Check-in 老爺酒店的527房,真是漂亮阿,難怪人家要來住老爺飯店
雖然過去幾天住在 Palasia 的621房也是面海,但是海邊總是感覺遠了一點
這次房間的陽台不到10公尺處就是海邊了,房間的每樣東西看起來很高級
害我忍不住把浴室多出來的一組用具通通A回家,
床跟被子跟我在澳洲Haytt 的感覺很像,躺在床上就直接昏睡過去了。

-----
帛琉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yoyoliu&book=35
阿勇的帛琉悠遊網 http://www.yoyopala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