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不得了,又感冒了
讓我算算.....5個月內第3次?還是第4次?
到底是我水土不服?還是自己的抵抗力變弱了?

前2天,隔壁公司的美眉送我了3隻小金魚
可憐的他們,前2日止能暫住在紙杯裡面
不過,今天我幫他們換了個大房子喔
還有漂亮的石頭哩,CoCo 說明天要帶浮萍來給我:)
我想我的小金魚應該是全世界最幸福的金魚了
看著它們游來游去,總是停不下來,沒半點安分
我在想,到底是做小金魚好呢?還是做人類好?
小金魚有我替他準備的家,有我喂它們
什麼都不用煩惱,會不會比我幸福一點? 還是......我幸福一點?
因為人類會煩惱,有了比較,幸福才顯的重要,才顯的珍貴
如果今天我沒有了煩惱,那我會不會就比較不幸福一點呢?
記得在盧貝松的電影『萬世巨星』裡,女主角是天生的啞巴
但卻不能阻止她對生命的熱情,及對跳舞的熱愛
印象很深的一個場景是女主角的哥哥有了一個不順利的一天
女主角是這樣安慰他的:
If today is the worst day ever then everything would be better tomorrow
(如果今天是人生中最慘的一天,那明天一切就會轉好了)
很喜歡這句話,跟中文裡『否極泰來』的感覺很像
既然對明天抱了份希望,那人生便是可愛的
那對電影裡的女主角而言,她,是幸福的嘛?
如果她不是啞巴,那劇中的科學家會因為她得到啟發發明出因震動可產生聲音的研究嗎?
科學家承諾她有一天一定會讓他能夠藉由他的發明開口說話
所以,是的,至少,我寧願相信她是幸福的,因為她有希望。
『可惡』的盧貝松,沒讓我們等到女主角講話的這一天,留下一切讓觀眾去幻想。
人總是貪心的,總希望能看到好的這一天真實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