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IMG_4187.jpg

京都的夜楓雖然門票比較貴

但是絕對有拜訪的價值

p_IMG_4181.jpg 

第一個晚上的夜楓,送給了知恩院

p_IMG_4179.jpg

知恩院的三門是日本最大的山門,氣勢之大,近照都照不全

p_IMG_4184.jpg 

知恩院有兩個入口,這個是好走得比較平坦,所以這個叫做女版,另外一個難走的樓梯適合大氣度的男人行走,叫做男版。

知恩院的園區相當的大,但是夜楓時許多地方都沒有開放

p_IMG_4186.jpg p_IMG_4193.jpg

進入三門,但是還沒有爬上女版/男版前,右手邊的友禪院是昭和29年紀念友禪染色法的創始人宮崎友禪齋逝世300年的紀念花園,右邊這位就是友禪先生

p_IMG_4189.jpg 

友禪染創始者是江戶時代的元祿時期(1688~1704)的「宮崎友禪齋」,他當時是京都洛東東山、知恩院的門前的扇子畫師,所畫的扇子十分受歡迎,有一家銷售和服的商家請他試著畫和服,畫了之後發現效果驚人,這種畫法便成為和服最著名的染織法,且以這位畫扇師傅之名流傳,當時的友禪染手續繁複,大致需要經過14至18個程序,且並不是一個人可以獨力完成,而是由不同的人各自擔任專精的程序。

p_IMG_4194.jpg 

這裡也是有名的枯山水庭園。看到一堆沙子,就知道是日本重點特色花園設計

p_IMG_4197.jpg 

但是,知恩院是有名的法然上人創立的,至今有800多年的歷史瞜,今年(2011)更是法然上人的800忌日,想必更有盛大的活動。爬上山坡後迎面所見的是「御影堂」。非常雄偉,遠遠就聽到堂內的低沉誦經。

p_IMG_4198.jpg 

離山坡最近的是位於左手邊的阿彌陀堂,您可以在路口向和尚買許願蠟燭,向阿彌陀如來許願,要命的相機,就在我拍完如來後就宣告沒電,所以請等待我的二訪。

p_IMG_4200.jpg

知恩院 (日文) http://www.chion-in.or.jp/

日本漫遊 - 知恩院 http://www.e-japannavi.com/syuyu/kyo_to_chion.shtml

和文化紀行 - 知恩院 http://www.ekyoto.idv.tw/kyotowalk/rakutou/rakutou-12.htm

開放時間: 9:00~16:00(12月~2月9:00~15:40)

秋季夜間參拜18:00-21:00 (2010年開放夜間參拜日期為11/6-11/28)

夜間參拜門票: 大人800日圓,小人(中小學生)400日圓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