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IMG_4224.jpg

六角堂在秋楓名廟中不算有名,

但讀過它的故事之後,讓我非得找到它不可!

p_IMG_4205.jpg p_IMG_4206.jpg 

由於受到中國的影響,最初平安京(京都)在建設時仿照唐都長安建設,而正名為頂法寺的六角堂正好擋在路中央,身為日本佛教之父聖德太子在西元6世紀所建的200年古寺,有誰敢動?! 煩惱的桓武天皇親臨六角堂向觀音請願,然後六角堂的本堂突然向北退後五丈(15m)。這麼有神蹟的寺廟,一定是要來看一看得!! 現在在六角堂內,還找的到一塊六角形的礎石,但是我怎麼找都找不到。事後證明其實是我很瞎。

p_IMG_4210.jpg p_IMG_4211.jpg 

六角堂的庭院內有這些大大小小的可愛十六羅漢,每一尊都有不同的表情,超逗趣。

p_IMG_4212.jpg 

每尊羅漢都笑呵呵地,代表著「和顏」、「愛語」。羅漢的旁邊有個木色亭子,裡面有著親鑾聖人的夢想之像以及穿著草鞋的立像,親鑾上人曾在此地參佛百日。

p_IMG_4216.jpg 

這裡是今天的第一站,六角堂8點開門,一大早來,紀念品商店還沒開門,只能在外面的庭院走走看看,

p_IMG_4218.jpg 

紅色的亭子叫做「太子堂」,內有聖德太子2歲的雕像,是說,兩歲這看起來也太成熟了點....

p_IMG_4224.jpg

池坊會館聳立六角堂旁 (裡面有星巴克),現代化辦公大樓設置一部專為鳥瞰六角堂的透明電梯,就會看到六角形的屋頂,這在日本的寺廟中是難得的造型,這造型代表著人的六欲 (眼・耳・鼻・舌・身・意)。

電梯的速度很快,要把握時間拍照。

p_IMG_4219.jpg p_IMG_4221.jpg

六角堂也是花道的起源之處,旁邊有花道的資料館,平常無料,但是我到訪的這幾天正在辦活動,沒辦法進去。

頂法寺(六角堂) http://www.ikenobo.jp/rokkakudo/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六角通東洞院西入堂之前町248

交通方法:地下鐵屋丸御池站沿著屋丸通往京都車站方向走,至六角通左轉即可到達

參觀時間:上午8點~下午5點。

參觀費:免費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