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_20110806 wu_20110806

{雷多,非喜勿入}

看到陳可辛導演的名字,馬上就知道他的電影呈現的一定是色彩鮮豔的正片模式,除此之外,高歌兩曲也是少不了的。當然,金城武也是少不了的。

wu_20110806  

本片中金城武所扮演的徐百九,不停地讓我想起小勞勃道尼所扮演的福爾摩斯,武功高強、有點執著、觀察力驚人、不怎麼通世故外加非常的神經質....

其實我是喜歡這部電影的故事的,很流暢,很錯愕,可預測中帶著不可預測,兩個小時中我最少講了2次「這是什麼鬼?」

wu_20110806  

「第一鬼」: 先看半小時 CSI

CSI 犯罪現場我就不用多講了,徐百九抽絲剝繭的技術很是高超,這部分搭配人體大奧妙的解說也是合情合理,雖然畫面有點噁心,但是看習慣CSI 的人應該都可以克服。

wu_20110806  

對於徐百九的內心戲在前半小時開始露了頭,但是我認真地認為,他的背後靈真的可以換一套衣服,我都需要個幾秒鐘才能認出現在出現的是本人還是他的背後靈。

金城武這次講個怪腔怪調就對了,講得很有感情啊! 以後你就都別講普通話了唄

picx_fsen2171819963.jpg  

「第二鬼」: 最後看國家地理頻道之人體與大自然真奇妙

本片中間穿插了很多春暖花開大地蟲生的自然知識,另外人體經脈奧妙不可少,但是當徐百九心中大喊「再補一針」時,誰能想的到大魔頭是這樣死的?! (我還是有矜持住不講得太明白的吧!),當場大家嘴應該都合不起來,不過大魔頭金鐘罩的功夫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解釋,這個中國人看得懂,外國人可能會看的一頭霧水以為大魔頭穿了防彈衣勒!

picx_fsen2171819917.jpg  

湯唯,內心戲是演得很好的,那種跑了老公的不安全感呈現得很完整,但是我說她也太不像本地人了,不說她長的就是個民國初年的臉,但是你看看有哪個本地人比她白,我知道你有代言SK2,但是哪個村姑長這副模樣? 另外令我不解的是,就說湯唯在片中是25歲好了,整個村莊怎麼其他人都是老婆婆,老公公? 這村莊的年輕人出走的很嚴重喔!兩個小鬼的戲份不多,但還算可愛

picx_fsen2171819932.jpg

這個收尾我是挺喜歡的,的確最後的那一個問句,看似讓兩人糾結的心都放了下來,是個很溫馨的結局。

wu_20110806  

話說唐龍詐死時,他的幫中兄弟大喊「我哥哥/弟弟唐龍去世了!」,這幕我在預告看的時候就滿頭問號,是大陸人都這樣用? 還是西夏人都這樣說? 平常我們不是都說「死了!」誰會說「去世」?

除了太跳tone,這部片真的是沒什麼好挑剔的,但是我怎麼都沒講到甄子丹? 嗯? 對喔~ 他是0.1個男主角+0.9個男配角吧? 跟十三娘的打鬥很精采,一邊打一邊思量,唐龍這10年來功夫可沒放下啊!!但是他在片中最常出現的除了打架,就是傻笑而已啊~

有幾個鏡頭要特別說一下的

wu_20110806 

這房子也蓋得太妙了吧,我本來一直以為會打架打到牛跌下來一類的,不過牛養在這上面很臭吧

wu_20110806 

這段讓徐百九疑神疑鬼的片段處理得不錯,但是這一幕我個人是覺得有點突兀,不管劉金喜/唐龍再怎麼相信他,中國人不興擁抱這回事吧? 不過抱完大家都笑了,是非常有娛樂效果

話說回來,這部片跟「武俠」是有什麼關係?

ps. 對了,看本片前請勿食用包子類食物....

劇情簡介:

清朝末年,造紙工人劉金喜(甄子丹飾)、其妻阿玉(湯唯飾)和兩個兒子居住在遠離塵囂偏僻的小村莊,原本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然而因為劉金喜被捲入一樁離奇命案,使得家園遭受一場無法收拾的災難。

這個案件表面看來應該是劉金喜為就錢莊老闆而意外殺了兩名強盜,但是武痴捕快徐百九(金城武飾)在驗屍後,發覺事件並不單純。兩名死者其實是朝廷追緝已久並且武藝高強的十大殺人犯,並非是普通老百姓靠著赤手空拳就能將其殺害。於是,徐百九進行更深入的調查後,發現整個事件與江湖上一個聞風喪膽的殺人組織「七十二地煞」有關係…。

接著,更有線報指出其實劉金喜的真正身分就是「七十二地煞」的二當家唐龍,由於身分曝光,「七十二地煞」教主下令若唐龍不重新歸順組織,將會殺光唐龍全家,甚至是摧毀整個村落。同時,徐百九正率領大批捕快前往捉拿唐龍,三路人馬狹路相逢…,唐龍又該如何保護家人並捍衛家園呢?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