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03.JPG

每天,共和大道上,都是這副光景。
不是只有亞洲旅行團才在舉牌子撐雨傘的唷。

IMG_4411.jpg

這些客人都是一大早,一車一車的從油輪上「運送」進城,到了傍晚,再一車一車送回船上,
地中海上的遊輪好多,也許改天應該來試試看。

IMG_4568.JPG

從City Gate 進入共和大道直直走10分鐘左右,就會再左手邊看到法院,看起來挺氣派的。

IMG_4595_M.jpg

但是,如果你已經看到法院,那表示你已經走過頭了。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考古博物館,他的大門相當的不起眼,很容易就走過頭。
博物館雖然不大,但是很多重要的考古寶貝都已經移到這裡來了,你不來也不行,除此之外,針對馬爾他島上重要的古蹟遺址都有比較詳細的說明,個人是非常建議先來博物館參觀再去看古蹟可能會比較有概念。仔細瞧瞧,這些可都是5000年前史前時代的玩具,至少,我知道史前時代的人比我是有美感多了... 大部分的展示品都可以拍照,有些地方好像不能用閃光燈。

博物館的建築算是馬爾他島上最古老的建築之一,原本是馬爾他騎士的宮殿,現在變成博物館供大家參觀。博物館其實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這等到其他篇幅再來說。

考古博物館官網 http://www.maltavoyager.com/moa/

開放時間: 9:00 - 19:00
Address: Republic St, Auberge de Provcence Valletta, Island of Malta VLT 04

IMG_4606.jpg

從法院再往前走一點,就會抵達現在的國會大樓 Grand Master's Palace。除了做為國會大樓之外,裡面還有軍事&美術博物館,軍事博物館內呈列馬爾他騎士時代的遺產,像是盔甲啦,等等,不過門票不便宜,我跟西西里亞對盔甲的興趣不大,就沒有進去看了。但是看到 wiki 的介紹,感覺裡面的裝潢也是相當精緻的,現在就只能看看wiki 過乾癮了。

http://en.wikipedia.org/wiki/Grandmaster%27s_Palace

Address: Palace Sq. Triq Repubblika Valletta, Island of Malta, Malta

IMG_4608.jpg 

在國會大樓旁邊就有這樣的馬車服務,載你繞城喔,不知道要花多少錢就是了。

IMG_4625.JPG

Valletta 的道路都是這樣上上下下,記得還是得穿雙好穿的平底鞋來走比較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