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佬以自身經驗講述一路創業經驗及心靈進步歷程,
故事性講述穿插道理分析,容易閱讀,
不過最後幾篇內容太過抽象反到有點不知所云了

「創業不是將已經懂的東西去創作一個新的東西,而是要以你過去懂的東西為背景,在面對無知所產生的錯誤裡,透過解決問題,去創造一個從來沒出現過的事情,這才是創業。因為,假使新創出來的事業不新鮮,就沒有人要買我們的東西了。」

「今天做的事情,能不能比昨天簡單一點?」

「創業一定不能複雜,一定要focus,沒有focus就沒有力量。你必須把最多的時間及注意力,投注到最小的一點,才突破的快,才能衝破很多困難。」

「當一個人還在追求機會的時候,他的心情是興奮的;可是一但他抓住了機會,他的心情就會凝重起來;因為隨著機會而來的,是沉重的責任。」

「創新是個簡化過程。從細節入手,不斷把問題過濾、淨化,直至找出困難的癥結;到癥結呈現出矛盾點了,便剔除不可以融合為一的元素,剩下來可以融合的便是解決困難的方法;」

「服務要有點程序、形式,可是太形式化,便流於機械,欠缺真誠、失卻感性的內涵。要緊的是,優質的服務是感性多於理性的表達,適用新多於用腦支配的操作。」

「失敗的原因都是很個人的,別人是幫不來的。他們必須知道,事業是個要自己背負的十字架,受難的路是走向成功的成長路。沒有承擔的決心,那麼我們的事業其實還沒開始,更別說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