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_P5290117.jpg    

泰瑞終於下定決心買新相機了,

在我的大力推薦下,泰瑞的新歡就是 Olympus XZ-1

a_IMG_9912.jpg  

不得不大力讚賞Pchome 24 小時的功力,星期六下午2點才下單,居然晚上8點多,正當我看電影看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時候,門鈴響了,這一箱就坐在餐桌上了。

a_IMG_9918.jpg

跳過層層開箱圖,直接進入主題吧!! 箱子內除了一堆保證卡跟沒什麼路用的說明書外,就是這些了。相機上方那個小方塊我本來以為是座充,後來才發現不是,他是類似蘋果的那個adapter,可以接USB,也就是說,Olympus 沒有座充!!!!還好外面現在到處有副廠座充,但是我還沒收到,無法評論好不好用。但是使用旅充時是無法開啟相機功能,所以可能還是要買個座充比較實用。

ART濾鏡

a_P5290049.jpg

這台相機最大的賣點除了F1.8超大光圈外,就是超厲害的ART濾鏡模式。上面這張是相機的iAUTO模式,看起來還挺不錯,Olympus 的防手震果然很不錯,1/30秒也不動如山

a_P5290050.jpg a_P5290051.jpg a_P5290052.jpg

a_P5290083.jpg a_P5290082.jpg a_P5290081.jpg

濾鏡模式依序分別為: 「濃化色調」、「柔焦效果」、「懷舊粗顆粒」

a_P5290053.jpg a_P5290054.jpg a_P5290055.jpg

a_P5290080.jpg a_P5290079.jpg a_P5290084.jpg  

「針孔模式」、「透視效果」、「戲劇色調」

這些模式實在太好玩啦~~透視模式應該就是傳說中的「移軸」,不適合拍攝近物,效果不是太明顯,S95的移軸好玩很多。原本我最期待的戲劇色調,目前拍起來都看起來髒髒而已,

a_P5290097.jpg

看,還是髒髒的.....

微弱光模式

a_P5290168.jpg a_P6010191.jpg

拍遠景看起來還不錯,室內色調呈現溫暖色,

a_P6010193.jpg

但是在光源不足又使用小花模式的時候,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這盆沙拉看起來還好,拍起來有點像我印象中的Canon,非常飽和。

a_P6010211.jpg a_IMG_9926.jpg

但是當我努力要對焦這被咬了一口的雞翅的時候,我生氣了!! 顏色太誇張不說,也對不太到焦。右邊是我的小黑 Canon S95,平平都是自動白平衡,這顏色對我來說看起來比較順眼。

a_P6010216.jpg a_P6010217.jpg a_IMG_9933.jpg

ISO1600 的燈泡模式放大後顏色看起來非常奇怪(左),但是ISO調回500後就正常多了(中),但是同樣都是測光,XZ-1測出來的光線就是比較暗,S95比較看的出來大腸在哪裡(誤)

全景圖

a_P5280026.jpg

全景圖的操作模式是按下快門鍵後,第一張圖的一部分變成浮水印的感覺,加上一個圓點提供對準,之後相機自行合成,可以看的到的是,他..... 很遜。

不過有機會我會再試試看。

重複曝光

a_P5290056.jpg

這個功能真的是太酷啦~拍攝第一張照片後,第一張照片也會變成類似浮水印的呈現(兔仔),再拍攝第2張,第2張的「印象」會比較深一些(NB),突然腦子浮出了一些idea,周末再來試試看啦~

瀏覽功能

本人報憂不報喜,所以優點就請參考別人的。其實也沒有這麼嚴重啦,只是拍攝直圖瀏覽的時候,相機不會自動轉向,直圖會變的很小,若要轉向瀏覽,請轉動鏡頭前的轉盤。

除此之外,這台相機用起來真的很歡樂阿~ 雖然XZ-1 可以接外閃,但是我沒閃燈,現在也只能黯然的先忽略它了~

Olymupus XZ-1 測拍相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lympus 攝影器材 攝影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