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IMG_6795.jpg

突然驚覺我的台南行已經快滿兩年了....

現在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寫下去....

p_IMG_6794.jpg

台南除了米糕之外,另外一項必吃的國宴餐點,就是蝦捲,除了有名的周氏蝦捲外,陳家蚵捲也是頗有名氣。這兩間都位在安平古堡老街附近,

p_IMG_6801.jpg

陳家蚵捲過了用餐時間依舊人潮洶湧,除了內用之外,外帶冷凍的蝦捲客戶也不在少數,

p_IMG_6796.jpg

一份蚵捲有二條,長約15公分,可以自由選擇使用蚵仔煎的甜醬、醬油膏或是芥末醬,搭配上特製的嫩薑,蚵捲使用豬肉、白韭菜、蔥、芹菜、魚漿,還有新鮮的大量蚵仔,用豬網膜包住之後,沾上六種炸粉才進鍋油炸,那酥酥的口感吃進嘴,咬下後卻是滑嫩的內餡,已經很久不太敢吃蚵仔的我,吃了陳家蚵捲,忍不住想要多來一盤。

陳家蚵捲 http://www.cjkj.com.tw/

地址:台南市安平路786號

10:00-21:00

【交通指南】

‧中山高仁德交流道下往台南市方向→東門路→府前路→中華西路右轉過臨安橋→安平路左轉。

‧南二高八號國道往台南盡頭→海佃路過鹽水溪橋→中華北路右轉接中華西路→安平路右轉。

p_IMG_6798.jpg

走到安平老街上就有周氏蝦捲老店,不知是否我們遠超過用餐時間,店內沒什麼人

p_IMG_6799.jpg

周氏蝦捲源自於1965年當時創辦人周進根先生原本是辦外燴的〔總舖師〕,閒暇時於台南安平經營小吃生意。到了1980年左右將原本的蝦捲加以改良,以新鮮蝦仁為主做成的蝦捲深受消費者的喜愛。

p_IMG_6800.jpg 

新鮮剛炸出來的蝦捲,怎麼說當然都好吃,口感與陳家蚵捲類似,都是屬於外酥內軟型,但是味道比較起來,周氏蝦捲比較甜,我喜歡蝦捲內餡的Q彈,張導則偏好陳家蚵捲的味道。

周氏蝦捲 http://www.chous.com.tw/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25號

7:00-1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