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向Penelope Cruz 道個歉,
對不起,我不知道你真的這麼美...
在玩美女人這部片之後,應該沒有人敢說你是個花瓶了吧
阿莫多瓦把一個女人能展現的美麗、堅強、脆弱、通通在 Penelope 身上找到了
或許,就是在聽不懂西班牙文的情況,演技才是全球共通的語言
這張照片,是片中 Penelope 為了女兒演唱小時候片中外婆教導的歌曲
歌詞的內容,唱出思念母親的心情、悲慘的人生、人在江湖生不由己的堅強
歌詞的旋律,就算不了解歌詞的觀眾也很容易這段演唱而隨著Penelope動容
這個時候,真的覺得 Penelope 超美

聽音樂

歌詞:
我害怕面對過去,
但過去不斷回來
挑戰我的生活
我害怕夜晚
但夜晚帶著許多回憶
綑綁了我的夢
但奔逃的旅者
終究必須停下腳步
即使摧毀一切
包括我往日幻想的遺忘
也不能帶走我卑微的希望
那是我內心唯一的寶藏
回來
帶著皺紋的額頭
時間的風雪
染銀了我的眉毛
感覺
人生如朝露
20年如無物
狂熱的雙眼
在陰影裡梭巡,尋找你,呼喚你
活著
我的靈魂緊抓著
一個甜美的回憶
我不禁再次哭泣



劇情提要:

改編自阿莫多瓦小時候,母親與三姑六婆間的真實八卦傳說,描述女人間勇敢面對家庭、
死亡和男人傷害的悲喜通俗劇。姐姐萊曼達(潘妮洛普飾)和妹妹索爾(蘿拉杜納斯飾)
住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一個窮人區,彼此已經疏遠。
妹妹開的美髮店成了街坊鄰居茶餘飯後閒聊八卦的聚會所,而她們已經去世的母親愛琳
(卡門莫拉飾),鬼魂卻從家鄉馬查多來到馬德里。

萊曼達的女兒是父親和她亂倫生下的女孩,某天回到家中,卻發現自己的小女兒意外殺死了丈夫,
因為小女兒也差點慘遭父親性侵,於是她將丈夫的屍體藏入冰箱裡…!

【玩美女人】三喜連臨門繼榮獲坎城六影后、最佳劇本雙料大獎及角逐明年度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再度獲得歐洲電影獎六項提名殊榮

【精選影評】玩美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