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地下街的電扶梯上,感受到前方的男生踏上電扶梯後視線就沒移開
突然聽到他跟旁邊的朋友用廣東話說「靚女」
他的朋友也轉身看了我一眼
我則假裝重頭到尾都沒聽到的,離開電扶梯後,快速的從他們旁邊繞過趕路。

很爽啦。

但是,其實我想說的是,

即使在外國,也不要假設別人不懂你的母語。

多年前曾經在國外拿到法院傳票,送票的官員其實我已經不記得他的長相
當我正鐵青著臉檢視著傳單的時候,家中的朋友在我耳邊小聲的用中文說

「警車裡面嘰嘰瓜瓜的對講機好有趣...」

跟我們面對面的洋人警官突然用中文對我們說「你想看警車嗎?」

我跟朋友兩人直瞪眼的問警官怎麼會說中文,他解釋因為近年來華人移民越來越多,所以警察局也有訓練一批警員學習中文,而他才剛從北京訓練回來,中文可溜的。

anyway.... 聽到「靚女」這件事,突然想起往事...

還好,聽到的是好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