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IMG_4836.jpg 

在永觀堂接到 Terry 的簡訊後,我慢慢地折返我們的旅館處集合。

地鐵搭到京都市役所站後,決定直接慢慢走回去。

p_IMG_4837.jpg 

突然發現,大名鼎鼎的本能寺,就藏身在一片都市叢林裡

p_IMG_4838.jpg 

看過幾天的大山大院後,就會覺得本能寺有夠迷你。寺院建於1415年。曾經多次因為大火而被燒毀的記錄。當中包括了1582年明智光秀向織田信長謀反的事件,史稱本能寺之變。在1864年因為禁門之變被廢寺達百多年。目前重建的本能寺與原址不同..... 

p_IMG_4840.jpg 

1582年6月21日織田信長葬身於本能寺的歷史事件是日本戰國時代最大的變化之一,若非明智光秀叛變,「敵は本能寺にあり」(敵人在本能寺)這一句話造成信長葬身火海且屍骨難尋。此變使幾近統一日本及結束戰國亂世的織田信長殞命,日本歷史也由此被改寫。

p_IMG_4841.jpg p_IMG_4846.jpg 

即使當年的事變中,信長公的屍首始終不見蹤影,本能寺內仍設有信長公廟憑弔這一代傳奇人物,一旁的銀杏大樹據傳是從本能寺之變後從原廟移植過來的。傳說在1788年市中心的大火中,這棵銀杏樹從身體中噴出大水,救了躲在樹下的人,2004年,這棵樹成為京都市指定的保存樹。離開本能寺時間已過12點半,飢腸轆轆的我,在麵包店買了炒麵麵包先墊個胃。

地址: 京都市役所站附近

參觀時間: 上午6點~下午5點(寶物館上午10點~下午45點)
參觀費:院內免費,寶物館500日圓

p_IMG_4928.jpg

跟Terry 碰頭後,我們決定先填飽自己的肚子,選了,這幾天每天都會經過的 ひさご寿し (hisago sushi) 。

p_IMG_4848.jpg 

我點了 千成もりあわせ (2730Y) 想我這一天只吃了這頓像樣的,吃貴點無彷吧!! 好吃的壽司米不說,精緻的壽司風格讓每一口都有不一樣的味道

p_IMG_4849.jpg 

這個應該是 江戸風ちらし (2730Y) 也是超豐盛! 旁邊葫蘆狀的容器是附湯,

p_IMG_4851.jpg 

裡面是紫菜清湯,還有豆腐(口感像百頁)跟豆皮,清爽滿點!

p_IMG_4852.jpg  

京・河原町 ひさご寿し http://www.hisagozusi.co.jp/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通四条上ル塩屋町 (CPA大樓跟GAP大樓中間)

p_IMG_4847.jpg p_IMG_4855.jpg 

話說前兩天一直沒有找到的茶寮督路里,在第三天終於讓我找到了,他搬到一個非常不起眼的二樓,

p_IMG_4860.jpg 

寬敞的空間但充滿了客人,服務人員穿梭其中,不知道為什麼給我鼎泰豐的感覺

p_IMG_4861.jpg 

Terry 說既然來了就要吃季節限定!搭上秋季的栗子泥抹茶冰還有蕨餅的紅豆丸子 (1,365Y) 

p_IMG_4864.jpg

我則是選了「特選都路里パフェ」($1,231Y),吃到了督路里的宇治冰,你才沒有白來京都.... 

茶寮督路里 http://www.giontsujiri.co.jp/

祈園本店 京都市东山区只园町北侧275 倭美坐(わびざ)只园くろちくビル2F

(真要命,都過了一年多,連官網的住址都是錯的是怎樣? 難不成又搬家? 同樣都在四條通上,現在更接近八阪神社,背對八阪神社右手邊,在星巴克對面的附近,請放大眼睛仔細找找)
10:00~22:00(最後點餐 21:00,周末最後點餐時間為20:30)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