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IMG_6813.jpg p_IMG_6807.jpg

兩年前的台南小吃之旅,終於要在2011年初連載完畢,真是令我自己感動。

吃過太多米糕,我已經有點糊塗了, 但是森茂碗粿完全對中我的點

p_IMG_6802.jpg p_IMG_6803.jpg

民族路上有兩家台南小吃不可錯過

p_IMG_6804.jpg

聽說森茂碗粿是台南市銷售量最大的碗粿,看著快要溢出來的醬油膏,我一點都不懷疑。森茂碗粿採用特選的在來米做米漿,蒸出來的碗粿,具有冷時Q、熱時香的特性,口感軟硬適度,香Q爽口;內餡更是豐富,內餡方面有瘦肉塊、香菇、蛋黃,特製的肉燥則加在米漿中;瘦肉塊是挑選新鮮富彈性又不油膩的上選精肉,切塊滷得入味後備用,香菇則先泡軟再炒熟,不但香還帶Q勁,蛋黃係選用入味的鹹鴨蛋才夠香;肉燥關係著碗粿的滋味,所以我們使用瘦肉及專程由產地挑選的的新鮮油蔥酥精燉一天,使得肉燥既有十足的鮮香肉感又不油膩

p_IMG_6805.jpg

民族店牆上有好多碗!! 上面有很多名人簽名,包括阿扁總統、呂秀蓮副總統、連戰主席、台北市長/馬英九、江宏恩、亞洲影帝/柯俊雄

p_IMG_6807.jpg p_IMG_6808.jpg 

森茂碗粿口感紮實,醬油膏有台南的甜味,除此之外,還有超辣的辣醬還大蒜可供調味。

森茂碗粿赤崁店 06-222-5575

AM9:00~PM9:00前 碗粿售完即打烊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28號

p_IMG_6810.jpg

小南米糕創始於1907年,原本在現址東門圓環榕樹下,騎腳踏車叫賣米糕,後來東門圓環被拆才搬到開山路師院附小一帶經營,三十多年前才遷移到小南現址。

p_IMG_6812.jpg 

精選Q度高的花壇長糯米,並使用環保的竹葉包裹,洋溢芳香氣味,加上採用旗山黑豬肉特調的肉燥,香味撲鼻令人垂涎欲滴。配菜是小黃瓜、魚鬆、土豆、米飯加肉燥

小南米糕民族店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42號

06-2228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