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的功夫真的帥,

但是我在第一集已經領教過了...

論演技,洪金寶還是將是老的辣。

圓桌對決這段真的是可圈可點,洪師傅在擂台上以死捍衛中國武術那段的確也是令人動容,但是唯獨甄子丹的表情沒有被動容的說服力,不知道這是甄子丹的問題,還是本來葉問就是如此含蓄的一個人。

我喜歡第一集更勝第二集,同樣都是被迫武打,第一集有更多幽默的對話,應該沒有人會忘記葉準(是葉問兒子的名字吧?)騎著三輪車闖入金山找來找碴說的「媽媽說你再不出手的話,家裡東西都要被打壞了。」有著周清泉從片頭就開始培養的兄弟義氣(這對我來說才是真的義氣)拼命把葉問一家老小送往香港的感動。

同樣一、二集著墨了許多葉問的個性與周邊親朋好友的生活態度,這點是肯定的,但是,第一集片尾打日本人,第二級片尾打英國人,再來還要打誰?非常老套。

林阿蒨看完電影直嚷著說要嫁給葉問,我在第一集已經嫁過他了,第二集我嫁給黃曉明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