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ve The Cove 2

Ric O'Barry (李察‧歐貝瑞) 是我的偶像!!

也許我們沒有Ric 的勇氣與決心,但是我們還是能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橫掃各大影展,並且更拿下今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血色海灣》The Cove,全片以類似驚悚片的手法表現,描述一群保育人士,以秘密團隊淺入日本和歌山的太地町漁村,揭發屠殺海豚的惡行,當地日本漁民每年九月開始,進行為期半年的海豚屠殺事實。本屆東京影展排除各式各樣的官方阻撓,成功地讓【血色海灣】呈現在日本觀眾面前,讓絕大多數的日本觀眾明瞭這個連他們也不知道的海灣屠殺秘密。

紀錄片,是標準有圖有真相的寫照。只有血淋淋的鐵證,才能讓那些自欺欺人的日本官員閉嘴。也只有Ric O'Barry 的身分,說起這個故事,做起這件事來更是「正道」

如果你受到感動,你可以做這三件事(取文自官網):

寫信:

我們可以藉由這部電影來教導人們海豚肉是有毒的,所以應該從超級市場、學校和工作場所下架。近期在東京發表的記者會上,來自日本政府消費和食品安全部門的Mizuho Fukushima同意展開調查關於海豚肉所含有水銀的事件。

日本可以漸漸地改變傳統的想法。 Mizuho代表海豚灣的新希望。請大家支持我們的活動,幫助我們寫信請她禁止海豚的交易。

請用下面的大綱,或者請發表你自己的意見:

“尊敬的Mizuho Fukushima女士:

科學研究顯示海豚肉和鯨肉內含有大量毒素而不適合食用,因為海豚肉和鯨肉受到甲基汞、汞、多氯聯苯等毒素的污染。為防止對日本人健康的更大損害,請立即禁止海豚肉和鯨肉的銷售。

 

______ 敬上

您的姓名和聯繫信息”

信件請寄至:

Minister of the Consumer Affairs Agency
Ms. Mizuho Fukushima

Sanno Park Tower
2-11-1 Nagatacho, Chiyoda-ku, Tokyo
Japan 100-6178

電話: +81-3-3508-8506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81-3-3508-8506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傳真: +81-3-3500-4640

或請給Keiko Ueda(參議院Mizuho Fukushima的法律事務助理,社會民主黨)寫電子郵件。

電子郵件:ukgo@jca.apc.org

宣傳

請幫我們宣布這部電影。告訴您的家人和朋友,讓我們一起結束在海豚灣發生的恐怖事件。

捐贈

影片官網 http://www.thecovemovie.com/

Ric O'Barry (李察‧歐貝瑞) 1960年代起替知名電視影集Flipper (飛寶) 訓練、飼養海豚,在這段與海豚朝夕相處的期間,他發現海豚跟人類一樣是不可以被眷養的智慧生物。在其中一隻扮演飛寶的海豚 Cathy 在他懷中自殺之後,他從知名海豚捕捉、訓練師,變成海豚解放者。因他一系列的活動,被IWC(國際捕鯨委員會)禁止終身進入會議。當他身穿活動電視闖入IWC播放海豚殺戮片段,他是每個人的偶像。

The Cove Mandy

Mandy-Rae Cruickshank, 加拿大美女,自由潛水世界紀錄保持人,2007年她一口氣潛入88公尺,個人最好成績是136公尺,一口氣在水中可達6分25秒。

這樣的說明不了解水世界的也許不太明白,一般休閒潛水(背著很重的水肺)的限制是40公尺,超過這個深度危險倍增,如果以10公尺一個大氣壓來計算,136米也就是要承受13.6個大氣壓,肺臟不知道已經壓縮變成多小了....由她與夫婿 Kirk Krack 當成間諜般的潛入海底裝設攝影機再適合也不過。

這張照片被拿來當做電影的海報之一,真的很奇妙的感覺。看完電影我也終於了解為什麼我一直抗拒去海洋館跟海豚親近,沒有人會去跟囚犯玩的吧? 就算這囚犯是被誤抓的。

The Cove director

導演 Louie Psihoyos 與副導 Charles Hambleton 為了在太地町拍攝影片,搞得像在拍野戰一般。而且拖了副導的福,台北101還露臉了幾秒鐘。

片中也討論到了日本曾提出海豚/鯨魚的食量大,吃掉太多漁獲,導致魚量銳減造成漁民生計困難。那地球人這麼多,也吃掉太多東西,更別說浪費食物,那這些人也抓來殺一殺好了。

延伸閱讀:

名人推薦 http://blog.chinatimes.com/dodobear/archive/2010/05/09/498248.html

影片官網 http://www.thecovemovie.com/

Mandy-Rae Cruickshank 個人官網 http://www.mandy-ra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