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如白紙,沾上什麼就留下什麼。我懂。但沾上太多,太久,一層接一層,留在底下的,被掩蓋了,浮在表層的,時間一長,退色的地方,又會泛起底層留過的色澤,交交錯錯,新舊雜陳。每個心靈,都很複雜。

但多數人不肯承認這複雜的。複雜難記,讓人脆弱,我們選擇簡單化,簡單讓我們堅強。我跟很多人一樣,總相信,記憶裡的甜美,最鮮明,最迷人。後來,我才發現,我錯了,記憶迷宮比我們想像的詭異,難纏。」

有時候...內心的秘密,連自己都不懂。

有的人,會遺憾相見太晚或是相遇過早;我不覺得是這樣。

愛上一個人,連同他過去的歷史與回憶;每一則過去都是造成現在的他與你。沒有這些過去,他不再是那個你曾經認識的人,他不再是你貪戀的回憶;甚至,沒有這些過去,現在的你也許根本不會愛上他。

但我不愛問那些令對方驚心動魄的回憶。若他願意說,我感激的聆聽,這是他願意分享的時刻;若他不說,就讓他自己保有自己的回憶,畢竟我愛的是現在眼前的這個人,不是他的回憶。

不說,算不算一種欺騙,我不知道。當我喜歡你時,我選擇相信你,相信你的判斷,相信你做出的行為不是故意傷害我,畢竟選擇與你在一起,是為了讓自己更快樂,不是讓悲傷找到自己。

當我喜歡你的時候,我相信沒有人比我更喜歡你。

蔡詩萍的個人電子報:http://www.epaper.com.tw/adm/brief_left.htm?s_code=0154

==
我一定要快樂,才不會對不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