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第一張CD得追溯到國二的時候
應該是家庭習慣的關係,家裡每一個房間都有收音機(包括廚房跟浴室)
所以也養成了聽廣播的習慣,
最愛聽警察廣播電台,每晚八點開始就一直聽到睡覺為止
自己常常會因為在廣播裡聽到喜歡的文章就跑去買那本書
CD,錄音帶,還沒買過...(不要太瞧得起一個國二生的經濟能力)
記得每個星期二的晚上有個節目介紹古典音樂,
嗯...沒寄錯的話是郭志浩主持的吧....
他是個很風趣的主持人,聽他的節目有時會忘了寫作業就傻傻的聽完節目
有一天他再介紹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劇魅影」
那真是糟糕的愛上它,可是因為英文太爛,完全抓不住這張CD 的英文名字
那...只有放它去,將遺憾留心中
過兩星期,郭主持人說收到許多迴響,決定重播一次
這回就好好的將名字給記下來.... (雖然還是不知道phatom 是什麼東西)
第二天鼓起勇氣一個人走進CD店,晃了半天卻沒在架子上看到疑似這張CD的蹤跡
只好求助老闆了....很含糊的說了CD的名字,老闆聽了也是很含糊不知我想要什麼
那時台灣知道這CD的人少之又少,只好鼓起勇氣說了中文名
(很不喜歡翻譯的名字,就像Jack 為什麼要叫傑克,難聽死了)
可是....可是...老闆還是報給我猶豫的眼神....我都快放棄了...
老闆後來就指著一片雙CD說,你是不是要這個?
說時在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片CD....而且好貴...快$700
心想不管了....趕緊付了錢就閃人了...
出了CD店....現在開始思考下一個問題...
家裡沒CD Player....我要怎麼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