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有趣了,正當我為了哈利波特心醉神迷的時候,
他登上了由「美國圖書館協會」(ALA)主辦的「美國禁書周」今年第二十屆
「最令人垢病的十本書」的第一名,理由是:玄學/撒旦崇拜以及反家庭主題 。

真是想大喊一聲「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神奇的是美國居然有這種活動,
只是僅僅要在於喚起大眾對審查權的注意。自由,在美國是可以這樣做的。

『所謂「最令人垢病」的書是指學校、圖書館
接獲對某本書的內容或適當性提出的正式書面申訴。』
那....你的意思是說有家長抗議小朋友讀了哈利波 特以後會幻想友一天
收到貓頭鷹寄送的入學通知?還是在爸爸媽媽罵人的時候會念念有詞打算詛咒父母?
還是小朋友一氣離家出走覺得在路上會有從天而降的夜間魔 法公車可以搭?

的確,如果在小朋友無法自己分辨是非好壞真實虛幻的時候,
哈利波特也許是應該被列為輔導級﹝那我看年底要上演的電影也需要列為輔導級比較安全﹞。

我很不屑嘛?喔,不不不,你會錯意了。我絕對支持禁書周這項活動,
提供了我們不同的觀點,一個你從來沒想過的可能性。今年的活動主題更是有意思,
是「開展你自己:讓自己閱讀一本禁書」。讀過之後,你會不會有些不同的想法?

美國禁書周《哈利波特》登上禁書榜首
http://www.books.com.tw/onlinepublish/2001100401.htm

禁書:活在,禁不住的年代
http://www.books.com.tw:8000/activity/world-page/20011005/20011005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