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IMG_4936.jpg

聽說沒有來過嵐山,就沒有看過真正的京都楓葉季,

這一天,我跟泰瑞超早起,就是為了趕搭嵐線。

p_IMG_4933.jpg 

這時候泰瑞還沒有臭臉,但是這天好冷,我們等了好久才搭到嵐線,七早八早就到嵐山站了。

p_IMG_4935.jpg 

一出站好冷清,今天冷氣團發威,外面不到10度。

p_IMG_4936.jpg 

渡月橋以前稱為法輪寺橋,由於龜山上皇說了「似滿月過橋般」而改成渡月橋。

p_IMG_4937.jpg 

沿著保津川散步,沿路風景超美的! 可惜我們好像早到了一周,山頭還是黃黃綠綠的樣子。

p_STA_4938_stitch.jpg 

原本打算在嵐山租腳踏車一日遊,但跟泰瑞討論後,發現行腳似乎更方便彈性,我們就放棄了腳踏車的想法,現在看來,很難說是對還是錯的決定。

p_IMG_4942.jpg

嵐山(あらしやま)是日本京都府京都市的一個觀光地,以賞楓葉(秋季)和櫻花(春季)而知名。「嵐山」這地名原本是專指位於桂川(保津川下游)右岸、屬於京都市西京區一部份的嵐山地區,而河對岸、屬於右京區的地區則名為嵯峨野,但近年來許多觀光導覽資料都概括性地,將以橫跨桂川的渡月橋為中心之河左右兩岸周邊地區,合稱為嵐山

p_IMG_4943.jpg 

這是我這天的早餐!! 便利商店有好多不同的飯糰,但是因為平常飯店就有吃到飽的美味早餐,根本沒機會吃,今天太早出門,終於有機會大飽口福了!

p_IMG_4944.jpg 

除了自然景觀外,嵐山地區也是很多日本知名古剎神社的所在地,與多位古代日本天皇的安葬之處,因此前來此地參拜廟宇神社也是遊客主要的觀光重點之一。

p_IMG_4946.jpg p_IMG_4956.jpg

這樣有感覺了嗎?? 嵐山紅與輕舟

 

延伸閱讀:

http://tw.japan-guide.com/travel/kansai/kyoto/arashiyama

http://www.kyotokanko.co.jp/sagano.html (日)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