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IMG_4961.jpg

走過了渡月橋,天龍寺就在不遠處,

事實上,這也是所有寺廟中最早開門的一間

p_IMG_4958.jpg 

一大早就看見有學生紛紛往天龍寺的方向前進,

p_IMG_4959.jpg 

寺院規模十分宏大,在京都五山中位居第一位,除了被日本列為特別名勝古蹟外,也在1994年12月時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一部份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産名單之中。

p_IMG_4960.jpg 

因為這一天在嵐山的行程很緊湊,有名的龍雲圖在春秋特別公開時間可觀賞,但是周末只有10:00~15:30之間開放,只好忍痛pass

p_IMG_4965.jpg 

天龍寺是足利尊氏為後醍醐天皇祈禱冥福、於1339年改建龜山殿所創建的臨濟宗天龍寺派的總寺院。日本室町時代的京都五山中排列第一。使天龍寺聞名的名園「曹源池庭園」如同獨特的日本畫般美麗,令人讚嘆。

p_IMG_4972.jpg 

特別名勝曹源池庭園是由造園國師夢窗疏石建造的。疏石當初就是以嵐山和龜山為背景採用了借景的手法設計庭園,因為庭園內融入了山景,所以創造出了雄偉的庭園。

p_IMG_4974.jpg 

過去天龍寺遭火燒失好幾次,現在的建築都是明治時代再建的,但是據說該庭園卻留下了當時建成最初的樣子。

p_STA_4966_stitch.jpg

下午時間太陽會出現在有山這一側,建議要來的朋友早上來比較好

p_IMG_4984_stitch.jpg 

沿著花園前進,一不小心就從側門出去來到有名的竹林隧道,這隧道真是超美的,忍不住就會令人放慢腳步。雖說天龍寺的庭園也很美,但這種簡單的竹林就足以令人感動。

p_IMG_4990.jpg p_IMG_4992.jpg

=====================

延伸閱讀
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kyoto/tenryu_temple.html 

天龍寺 http://www.tenryuji.com/

〒616-8385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68

8:30~17:30(最晚接待時間17:00)
大人 500日元
高中生/大學生 500日元
初中生/小學生 300日元
學齡前兒童 免費

上述參觀費只包括庭園(曹源池・百花苑)的費用。諸堂(大方丈・小方丈・多寶殿)的參觀費需另加100日元。

參觀法堂「雲龍圖」特別公開需另外支付500日元。
※雲龍圖在雙休日和法定節假日的時間段內公開(春秋季有特別公開)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