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情不太好,上次看過「佐賀的超級阿嬤」這本書時差點從椅子上笑翻
但是變成真人版的電影時,笑點的張力卻好像縮小了
電影拍的很平實,跟書本幾乎沒有差距,也許是因為這樣,在電影中沒有更多的驚喜與期待吧

阿嬤演員想必是個實力派老牌,將阿嬤爽朗的笑聲、不著痕跡的關心表現的淋漓盡致

阿嬤的名言還是依舊很嗆,印象最深刻的一句,
*讓人察覺不到的才是真正的體貼,真正的親切。(真正的體貼是讓人察覺不到的)

我想真是很難克服的呀,就算做到讓人察覺不到,內心還是小小希望對方會知道哩

電影提要:

八歲那年,昭廣離開廣島來到佐賀鄉下的阿嬤家,迎接他的,是一間破爛的茅屋,以及曾經帶著七個子女熬過艱困歲月的超級阿嬤。雖然日子窮到不行,但是樂天知命的阿嬤總有神奇而層出不窮的生活絕招,在物質匱乏的歲月裡豐富了昭廣的心靈,讓家裡也隨時洋溢著笑聲與溫暖……

導演倉內均:希望觀眾盡情地為阿嬤的堅強與可愛歡笑、流淚~
本片由倉內均執導,電影外景全在佐賀拍攝,雖然歷經四年的拍攝過程中,一度遭遇資金困難,但在佐賀縣民「一人一萬日圓」的支持下,終於拍攝完成。片中許多臨時演員也都是由當地民眾熱情支援演出~

佐賀的超級阿嬤演員除了飾演祖母的吉行和子及成年後主角的三宅裕司之外,還有淺田美代子、緒形拳、島田紳助、工藤夕貴等日本當紅演員參與演出。

阿嬤經典語錄:
※ 東西只有撿來的,沒有扔掉的。
※ 時鐘反著走,人們會覺得鐘壞了而丟掉。人也不要回顧過去,要一直向前進!
※ 彎曲的小黃瓜,切絲用鹽伴過後味道也都相同。
※ 人到死都要懷抱夢想!即使不能達成也無妨,因為終究是夢想嘛!

官方網站:http://www.zeusfilm.com/ama 
http://blog.sina.com.tw/endiana/article.php?pbgid=13545&entryid=70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