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IMG_9327.jpg

一大早,到Scuba Junkie 的潛水中心集合

從先本娜的碼頭搭船到馬寶島 check in

船程約40分鐘,所以能住在馬寶島絕對不要住在先本娜,不然每天來回感覺相當抓狂。

抵達馬寶迎面而來的是小碼頭 (Jetty),先將行李交給岸上人員,我們隨即開始潛水行程,所以請別忘記在先本那就先將潛水裝備帶齊並且穿好泳衣。從Jetty 還可以看到另外一個便宜的潛水中心 SeaVentures.

 p_IMG_9676.jpg

當我們潛完第一支的時候,幸運的我們就可以先進房間了。從Jetty 往島上走,左手邊是馬寶當地居民的村落,

p_IMG_9678.jpg

我跟張導兩個孬種不敢走進去,因為才走到路口就聞到臭臭的味道,後來才知道,跨過村莊就是高級resort ,裡面的 Bar 可以使用無線網路。

p_IMG_9401_16x9.jpg

海灘往內走到底就是resort 的餐廳,餐廳前測兩旁的房間就是我們住宿的地方,我們住宿的對面房間還在建蓋。

p_IMG_9681.jpg

p_IMG_9392_16x9.jpg

跟先本那的房間比較起來,馬寶島上的房間感覺是天堂,除了,沒有冷氣 (但是有電風扇),也沒有無線網路。

p_IMG_9328.jpg 

我們到馬寶是中秋節當天,晚上的月亮真是漂亮,在碼頭上散步很是浪漫。黃昏的時候也是相當不賴的。

p_IMG_9463_stitch.jpg    p_IMG_9672.jpg         

他們似乎很不流行標房號,我們得一個一個數樓梯才會到我們的小房間,所以大家都在小陽台上放置自己的東西來做辨識。上小樓梯前可以在旁邊的水樓頭沖腳,不然到處是沙子感覺不舒服。

p_IMG_9329_16x9.jpg

餐廳不允許穿著防寒衣,每次潛水完一支都會回島上休息,我的習慣是先在自己的陽台上脫下防寒衣,(有些人會在船上脫,但是我的防寒衣太難穿脫) 再光腳走到餐廳休息用餐。

p_IMG_9398.jpg

餐廳是大家聚集聊天的地方,認識朋友的好場所,潛友來自世界各地,晚一點再來介紹我的潛友們。

p_IMG_9879.jpg

餐廳常常有隻貓來玩,大家都很喜歡逗弄牠。島上的馬來人工作人員拿著張導作的臨時逗貓繩,玩的可樂了

p_IMG_9883.jpg p_IMG_9541.jpg

餐廳的牆上可以看到大家何時check-in & out 也可以看看你的鄰居是誰。

p_IMG_9939.jpg p_IMG_9938.jpg

住在馬寶島上供應三餐,還有上午茶跟下午茶。餐點,一樣是符合歐洲人(英國人?)口味,雖不至於吃不飽,但是變化不是太多,我好像忘記拍食物了,但是張導在島上胃口可好了,每天可是吃飽飽睡飽飽的。

p_IMG_9461.jpg 

房間浴室超大,因為我自己帶裝備,通常我都會把裝備背回房間慢慢洗,然後就放在陽台放乾,睡覺前移到房間內。

p_IMG_9333.jpg p_IMG_9331_16x9.jpg

不想這麼麻煩的朋友可以將裝備放在Jetty的裝備室內,這樣就不用扛這麼遠了.....

p_IMG_9675.jpg

我們住在馬寶算是濕黏的秋天,半夜都會下一場大雨,所以一早起床還算涼爽,不過到傍晚還是會有點悶熱的感覺,所以我們都電風扇開整晚,不知道夏天會怎樣....

如果離開馬寶的當天你還要潛水,請記得一大早就得將行李都打包好放在餐廳內,並且將鑰匙交給manager,潛完第三支,島上的人員就會將所有行李搬到Jetty上船,大家就直接回先本那了,回到先本那才洗裝備跟洗澡。

西巴丹 Park Permit RM40 TWD400
一日3次 Dive(含午餐) RM250 TWD2500
西巴丹潛水 RM100 TWD1000
夜潛 RM70 TWD700
Scuba Junkie  Mabul Island 住宿(含三餐) RM80/人 TWD800/人
Scuba Junkie Semporna Standard Room (含早餐) RM50/房 TWD500/房

Scuba Junkie http://www.scuba-junki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