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你已經準備好一個人生活了嗎?」

愛妻家,有三張衛生紙的實力!

雖然豐川悅司與藥師丸博子都是知名明星,但以我資淺的日劇資格,實在喚不起我對他們其它片子的記憶,好處是對這部片子是以乾淨的記憶進行記錄...

行定勳執導的《愛妻家》描寫花心攝影師長期對妻子不忠,妻子在一次旅行歸來後,痛下決心要離婚的悲喜故事。這部到處都沒有宣傳的片子( at least I am not aware of ) 為什麼李察會發現我是不知道,但是這部片子絕對有超過三張衛生紙的實力。片長超過2小時,所有的情緒差不多在最後40分鐘開始爆發,雖然同場的觀眾並不多,但是很確定的是大家都在哽咽與抽衛生紙... 走出電影院李察說「來電影院就是要看這種會感動的電影」騙鬼啦~ 他一滴眼淚也沒流,下次我要把鼻涕擦在他身上!(握拳)

除了男女主角外,其他的配角在片中也有舉足輕重的腳色,攝影師的甘心小助理、老年人妖媽媽桑、一心想成為大明星的少女。很多不珍惜的當下,日後想要珍惜卻不知從何下手的徬徨...

劇情介紹:

被譽為天才的人氣攝影師 "北見俊介"(豐川悅司飾),自從一次事件後陷入自暴自棄的狀態,連一張照片都拍不出來,和他結縭十年的妻子"阿櫻"(藥師丸博子飾),面對不停外遇、食言的丈夫沒有任何半句怨言,仍積極地鼓勵陪伴著他。但是俊介依然我行我素,把阿櫻付出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連阿櫻精心安排的沖繩二次蜜月都興趣缺缺。

一直被忽略、被欺壓的阿櫻在某個與朋友出發前往箱根旅行的前夕,嚴肅的跟俊介深談,下達若不生孩子就離婚的最後通牒,俊介卻絲毫不在意的敷衍了事玩笑帶過,讓兩人的關係起了變化。在阿櫻去旅行的期間,本以為可以好好享受單身生活樂趣的俊介,卻隨著妻子一直沒有從旅行歸來,才察覺事情的嚴重性,原來自己舒適的生活,都是阿櫻打點出來的,沒有阿櫻的生活簡直一團亂。就在俊介快要到極限的某天,阿櫻突然返家,寂寞又倔強的俊介開始向阿櫻無理取鬧,甚至言不由衷的發表「單身宣言」,「所以,你已經準備好一個人生活了嗎?」阿櫻聽完像是如釋重負般平靜地回應。在和俊介道別之際,阿櫻要求俊介幫她拍最後一次照片作為「離婚紀念」。就這樣,阿櫻再度從俊介的生活中消失。

重拾相機的俊介,在阿櫻的離去才明白妻子的用心及決心,俊介拼命想重回以前的生活,但現在挽回還來得及嗎?他還能再次擁抱自己深愛的妻子嗎?

台灣官方部落格: http://agoodhusband.pixnet.net/blog

【私‧生活意見】影評 http://blog.roodo.com/chensumi/archives/12022195.html

同場加映:

姐姐的守護者 (Sister's Keeper) 催淚第一名,張導說,這部片有8張衛生紙的實力!

P.S. 我愛你 (P.S. I love you) 這部片我看過第4次才沒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