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潛水的第二天晚上,跟著一群日本人到居酒屋吃吃喝喝。
這可是人生的第一間居酒屋呢~ 似乎有很多有名人來吃過,看看牆上的簽名就知道。

Marie 在白天潛水的時候,就一直跟我強調,晚上要去吃沖繩的縣魚ぐるくん
這個ぐるくん還是沖繩土名,他的日文名字叫做タカサゴ
寫成片假名想必是外來的名字,但是他的英文叫做Caesio diagramma(Bleeker)
怎麼看也不了解。他的中文就更難懂了,雙帶烏尾鮗,誰聽過阿~
雙帶烏尾鮗詳細介紹(中文) http://fishdb.sinica.edu.tw/2001new/fishpic2.asp?gen=Pterocaesio&spe=digramma&science=


ぐるくん的特色除了身上那一條明顯的黃色線條貫穿全身之外,
就是那看起來有點燒焦的尾巴

先上的是小菜,炸魚加一小片苦瓜,不是非常喜歡日本的小菜,通常都酸到不行
但是這個涼炸魚,好吃ㄚ~~  再來是一個奇妙的東西,據說也是沖繩的有名小食
Marie 說是豆製品,類似豆腐的東西,淋上花生油,有點鹹鹹的口感。
咬了第一口,ㄟ?是麻糬阿~ 而且是甜的ㄟ,我又問了一次,Marie 還是說是豆製品
第二道就是有名的ぐるくん唐揚げ (580円),白色魚肉,還蠻鬆軟順口,
不知道他的生魚片吃起來怎麼樣....

據說絲瓜也是沖繩特產,Megumi 當成寶貝一樣的跟我說,講到苦瓜跟鳳梨的時候也是
我想我是一個白目的台灣人,只會跟他們說「台灣也有」
這道絲瓜炒午餐肉,沖繩的絲瓜不像台灣的鬆軟,形狀也比較「完整」
口感還不錯,不過我還是比較熱愛台灣納軟軟滑滑的薑絲絲瓜炒蛤
另外一道菜可就妙了,基本上就是類似芙蓉炒什錦的東西,
但是Marie 堅持芙蓉內有東西,我咬了上百次,我真的吃不出來啦~

這道什錦炒麵相形之下就算普通了,不過看似不起眼,卻辣翻所有的人。
另外上來的就是日式pizza 啦,這跟大阪燒有點像吧~
上面有日本人最愛的美乃滋跟柴魚。柴魚遇上熱氣在可樂餅皮上飛舞,
甜甜鹹鹹的滋味,很特別唷。

這是店家「撒必蘇」的飯糰,不過那時候我已經飽到滿出來,
後面黃橙橙的,當然就是沖繩名啤Orin,Megumi 跟潛導弟弟Yone 兩人喝翻天。
我跟Marie 拿著我帶去的「手指日本」聊天,顯然日本人對這本書看的興趣盎然。
雖然裡面有點小錯誤,但是拿來聊天還不錯用勒。

餐廳介紹(日文) http://www.citydo.com/prf/okinawa/guide/sg/565000243.html
居酒屋 ぐるくん亭
地址: 沖繩縣石垣市美崎町9-9
電話 09808-3-6688
營業時間: 17:00~24:00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