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比較輕鬆,早上大家去釣魚。今天是個艷陽大好天,風平浪靜。
阿勇發給大家一捲釣魚線,我們的魚餌是切段小卷
我愛吃魚,但是釣魚這種活動實在不太適合釣魚反應遲鈍的我,
雖然帛琉的魚看起來是蠻好釣的,但是我還是決定pass,
專心看別人釣魚幫大家拍照就好。
Jerry 是釣魚大王,第一條魚就是他釣上來的,Pin & Jerry 是愛照相的一對
所以當Pin 要幫Jerry 照第2條魚的時候,空出手來的就只有我啦
接過她剛剛把魚餌收回的釣線,心想先幫她把線拋到水裡好了
才把線放到底,突然感覺線一陣抽動,不會吧 @@"
把線收回,見鬼了,還真的釣到一條魚,全部過程不到1分鐘...
釣魚的過程還碰到警察來查證,感覺好像警察在查走私船的感覺...

 

早上的釣魚收穫頗豐,6個人釣到10條魚,接著大家就到 Ulong Island 
上煮親手釣到的午餐。對啦,Ulong Island 就是前幾天深潛時中午休息的小島,
今天可不寂寞,有一批美國人早就在帛琉各大小島探險住宿,
把衣服掛的跟國旗一樣,人卻早已划著獨木舟消失不見。
Sean 釣到的大魚變成我們的生魚片,另外5條魚外皮抹鹽就放在爐灶上烤
還有一條是我們新鮮的生薑洋蔥魚鮮湯,阿勇在煮午餐時,
我一直在他身邊繞過來繞過去,每件事情感覺就像「野外求生」的活動一樣,
原來帛琉烤肉都用煤碳而不像我們平常用的木炭
難怪我總覺得剛燒的時候有古怪味,阿勇說升火後一陣子就不會有味道了
用過午餐在海邊躺在水裡浸浸水休息一下,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我站起來
媽呀,怎麼又是鯊魚,這次來訪的是黑頭鮫,到底是Ulong Island 附近的鯊魚太多
還是我在這個島上跟鯊魚太有緣,這次一來就來了三隻,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正好有其他船隻靠近,這幾隻鯊魚還挺害羞的,
連我們丟出去的小卷都不要,一溜煙就跑了

 

下午到山中湖,所謂山中湖就是被小島圍起來的單口海水湖
山中湖的湖水很清澈,清可見底,但可別隨便跳下水去,水可深有5米
阿勇師傅突然給我出了個考題,叫我下去把水底的海蔘撿起來,
挖哩,來度假還有考試喔,不過聽起來還蠻好玩的,有考試當然要有獎賞,
不過獎賞可以慢慢想,先來回答答案才是真的
哇!! 果然水中的距離都是扭曲的,5米比想像中的還遠,
不過,哼哼,這點題目還難不倒我
大家就笑說我根本是來參加導遊魔鬼訓練營的,
呵呵,考過以後失業就來阿勇這裡打工好了。阿勇師傅又出了考題,
說是要訓練我在水中的憋氣能力,Cecilia 借我的手錶中的碼表功能派上了用處,
師傅真是可怕阿,可以在水裡停留1分多鐘,而且在水裡作中性浮力,
媽呀,我應該不用這麼專業吧。第一次,20秒,第二次 25秒,
第三次 30 秒.... 最後一次 40秒!!! ㄚ阿阿阿... 都憋到剩下紅血球內的最後一口氣了,
我看以後回台灣要帶面鏡去游泳練習才行
師傅說憋氣超過一分鐘後有別的訓練課程,這個.... 明年再說了啦

 

山中湖後,下一站是軟珊瑚區,船就停在一個山壁小洞前
軟珊瑚是Dollar 的最愛,有很多亮麗的顏色吸引大家的目光,
這次的「訓練課程」應該是水底 Free Dive 靜物拍照,
這個地方的水流稍微比較強,要在水裡維持一定的姿勢,
還要拿相機對準物體,還要按下超難按的快門鈕真不是簡單的事情

 

離開軟珊瑚區沒多久,下起了大雨,大夥加速前往阿勇所說的 14號珊瑚區
(有些稱為美人魚珊瑚水道 or 海豚珊瑚水道)
這個雨來得急來的大,冷  翻  了,其他人有穿救生衣還好一點
我跟阿勇是冷到痞痞挫,大家快點吧,我要趕緊跳下溫暖的水裡
這裡的珊瑚不輸藍色珊瑚礁區, Table Coral 超級大,我都可以躺在上面睡午覺了
阿勇之後無限感慨的說,自從其他導遊發現他帶團到此之後也帶了很多人來,
這裡的珊瑚礁被破壞的越來越慘,因為這裡珊瑚礁很淺,
因此許多遊客會不小心踩到,殊不知這一腳對珊瑚的傷害可是致命的一擊,
珊瑚區就像鬼剃頭一般東禿一塊西禿一塊。

今天是跟其他團員相聚的最後一天,我明天的計畫是再出發潛水,後天才回家
其他人則是明天就打道回府了,講到潛水,不知道為啥突然有點懶惰...
但是不去又很可惜... 因為明天要去有名的藍洞潛水,大家都說沒去藍洞就白來了
因為Jerry & Pin 第一個晚餐沒有跟我們一起吃,晚餐又到帛琉人餐廳$10
晚餐之後買了 $3.99的一公升Rum & Raisen Hagen Daze 冰淇淋,
聽說比台灣便宜,就算熱量再高,拼老命說什麼也是得啃完它。
另外到Jerry 念念不忘傳說中的漢堡車,回台灣再問問Jerry 好不好吃...

------
帛琉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yoyoliu&book=35
阿勇的帛琉悠遊網 http://www.yoyopala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