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_P1020364.jpg

在十鼓文化村成為太鼓達人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在十鼓文化村內還能吃到大名鼎鼎阿勇師的辦桌,那更是難得中的難得經驗!!

z_P1020334.jpg

十鼓文化村位於台南市仁德區,以前的仁德糖廠的廠區,仁德糖廠前身為車路墘糖廠,創立於民國前2年,屬日據時代台灣製糖株式會社,第二次大戰後間接影響設備失修及蔗作廢耕;至民國35年隸屬第二分公司,致力復耕工作,民國39年劃歸總爺糖廠督導,民國56年改隸高雄總廠管轄;

z_P1020337.jpg 

十鼓文化園區佔地約 5 公頃 ,共有 16 座日據時代所建築之舊倉庫, 2005 年由十鼓接手重新規劃,,將昔日台灣糖業公司仁德車路墘糖廠,閒置多年後,付予百年歷史的糖廠風華重現,融入十鼓獨創之台灣特色鼓樂,化身為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國際藝術村。

z_P1020343.jpg 

園區內內有簡介館、鼓博館、擊鼓體驗教室、十鼓蔬苑 ( 餐廳 ) 、小劇場 ( 約可容 250 人 ) 、水槽劇場 ( 戶外劇場約可容 1500 人 ) 、煙囪廣場 ( 戶外劇場約可容 12000 人 ) 、森林呼吸步道、十鼓祈福館等主題設施。

z_P1020348.jpg 

十鼓的『十』代表兩支鼓棒的交疊,十鼓擊樂團創立於公元2000年,曾多次獲選為國家扶植藝文團隊,也曾代表台灣在2000年雪梨奧運聖火迎接演出

z_P1020346.jpg 

我們的導覽先打鼓教室開始,阿貝指導大家幾個節奏,半個小時後大家就能一起合奏的有模有樣!

z_P1020354.jpg

體驗一下以前糖廠所使用的五分車

z_P1020350.jpg z_P1020356.jpg

十鼓文化村內最明顯的地標莫過於-仁德糖廠煙囪,這是一座白煙不再冉冉而升的糖廠煙囪,挺直至今70年,煙囪為鋼筋混凝土結構、高度67公尺,約22層樓高。民國27年建造,該煙囪於78年間發現頂端出煙口發生材質嚴重風化脫落,還被雷擊,經80年底打除損壞部分,並灌漿修復後再使用。 直徑:底5.6M 高:3.8M,我們進入黑矇矇的煙囪內,很涼爽,但是瞬間我就被蚊子咬了,愛注意!

 z_P1020365.jpg

之後進入鼓博館,以東亞鼓樂為主題,展示台灣、中國、韓國、日本的傳統鼓樂器。諸如,罕見的單皮巨鼓、三角形的幾何鼓,以及屬於台灣本土鼓樂精神的勇士排鼓。

z_P1020364.jpg

這個就是單皮巨鼓,據說曾經有鼓者真的打破他,這力道也太驚人!

z_P1020366.jpg 

路中經過很別緻的十鼓蔬苑,餐廳室內有兩棵大樹外,還有五分車廂的室外包廂,可惜這次我們沒在這裡用餐

z_P1020367.jpg

最後來到室內中型劇場觀看十鼓成員的表演,鼓很精彩,但簡介的英文可能要再加強一下

z_P1020099.jpg 

下午時刻,阿勇師的總鋪師傅們就在園區內搭建好臨時廚房開始備菜了

z_P1020108.jpg 

這水果盤看起來很驚人

z_P1020110.jpg 

辦桌天王 阿勇師「汪義勇」,一位僅國小畢業的總鋪師,一年在全台開辦兩萬桌,兩位前任總統都曾是他的座上賓。去年(2011)創下單場八百桌辦桌紀錄,躍上國際媒體Discovery。

z_P1020111.jpg 

阿勇師所創立的阿勇家餐飲事業走的是精緻流水席路線,不但所有餐具都有阿勇師的標記,各式各樣的貼心用具像是牙籤、打包的塑膠袋一樣也不少

z_P1020112.jpg z_P1020118.jpg 

倒立先生黃明正彩排中,倒立先生也是Discovery 要告訴全世界的觀眾有夢最美、築夢踏實的台灣人 

他的平衡力不是蓋的,他的表演一句話都不用說,所有的人就會凝聚精神看著他表演,相信他一定能完成他的夢想!!

延伸閱讀: 黃明正【倒立先生和他的《透明之國》─找尋屬於你自己的國度】-TA課程筆記

z_P1020124.jpg 

前面說了這麼多,阿勇師上菜瞜~

z_P1020130.jpg 

老實說每道都真的很好吃,右邊這個煙燻鱈魚是我的最愛,那一小塊老實說我一個人就不夠吃了 Orz

z_P1020132.jpg 

可愛的鰻魚油飯就藏在這八角盒中,其他的菜因為我太忙著吃也懶得拍了,不得不提阿勇師的佛跳牆超好吃,要不是遠在台南,不然我應該會打包帶走!

z_P1020133.jpg

所有的菜料理的好吃,連水果也是精挑細選,不難看出阿勇師的用心。

 

台南人好有福,就算你沒有這麼大的財力沒事辦個流水席,但是還是吃的到阿勇師的菜,阿勇師自己弄了一個「漂亮的議會廳」餐廳,一個非常歐風建築的餐廳裡面吃辦桌,感覺很奇妙,阿勇師喜歡這個風格,不知道跟他喜歡聽古典音樂有沒有關係.....

延伸閱讀:

阿勇師的故事

阿勇師網站

十鼓文化村網站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