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IMG_8977.jpg

每年 9 月的第三個星期六是為「國際海洋清潔日」,

為了讓我們常常來潛水的環境更美好,今天我可是早上八點半不到就跳上火車,往龍洞前進。

p_IMG_8976.jpg

唉,多希望能夠下水,雖然是個豔陽高照的天氣,但是風浪大阿~ 看看那激起的浪花,美是美,在那上面晃個10分鐘就抓狂了

p_IMG_8978.jpg

每年至少有6百噸的垃圾分佈在全球的海洋,都是造成破壞海洋生態的殺手。身為休閒潛水員,除了享受海洋帶給我們的喜悅之外,更是有責任要讓這塊淨土更美好。 Project AWARE Foundation 這個全球性的基金會致力於海洋環保的意識,每年9月的第3個星期六為全球海洋清潔日。

p_IMG_8979.jpg

這是全球最大的此類型的活動,每年這個時候,有超過37萬的志願者在全球3萬3千英里的海岸線撿垃圾。台灣也有各家潛水店贊助支援這項活動。今天雖然不是星期六,由【主辦單位】東北角潛水客棧【協辦單位】200BAR潛水俱樂部 辦的淨海活動再怎麼樣都得來一下。

p_IMG_8981.jpg

其實我們撿到的垃圾不止這幾袋啦,有些已經送回潛水客棧放置摟(見下圖),讓我想想,我撿到兩根針筒,一隻家用布拖鞋,2-3支牙刷,10幾個打火機,幾10個保特瓶蓋,真奇怪,那保特瓶都上哪去了?把垃圾都帶回潛水客棧之後就大功告成!!

p_IMG_8983.jpg

我們在離開龍洞的時候沿路看到有人再繼續撿垃圾哩,真是辛苦大家了。

p_IMG_8985.jpg

看看今天的天氣真是超好的阿,海天一線,但是老天爺就不想讓我們下水啦 ~><~ 好不容易才買了全部的裝備說...

p_IMG_8988.jpg

路過陰陽海,遠方還有基隆嶼

p_IMG_8989.jpg

我們沒有領便當,來到瑞芳的美食街,一進門就看到這擺著大陣仗的蔥,超美的

p_IMG_8990.jpg

曬了幾個小時的太陽,這時候來一杯桂花酸梅湯,消暑又解渴,好喝。

Project Aware Foundation 的相關說明 (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