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26.JPG

其實嚴格說起來不能說是總統府啦,只能說是馬爾他首相府吧~
但是剛剛查了一下,馬爾他也有總統,而且總理還是總統指定的,但是總統又是由總理內閣提議的,這個國家好混亂喔@@"

好好的研究了一下,發現馬爾他總統之於馬爾他跟英國女王之於英國有著類似的地位,但是不像英國女王是世襲的,馬爾他總統每次任期是五年。上圖左是現在的總理Lawrence Gonzi,上圖右是今年一月剛上任的總統 Anthony Mamo。有興趣的自己到wiki 好好研究吧

馬爾他總統 (英): http://en.wikipedia.org/wiki/President_of_Malta

馬爾他總理 (英): http://en.wikipedia.org/wiki/Prime_Minister_of_Malta

IMG_4426_M_0001.jpg
 

離題了,重點是,首相府就在我們飯店的旁邊!!!隔一個小巷道而已!!!我只能說住在這裡超安全的,附近有24小時的警察巡邏。

說起這建築歷史,1574年建造,原來是用來當作馬爾他騎士的招待所,他位在Valletta 的最高點,方便騎士守護這個城市,但是在1741年又大幅整修,長年下來都是被英法當作行政首府,直到1972獨立後成為首相府。

他的大門看起來就很有學問了,也被選作當作馬爾他2008歐元紀念幣的50cent 圖案

IMG_4426_M_0002.jpg

平常白天都有警察或是軍人走來走去,我不敢照相,但是到了晚上,你愛怎麼照舊怎麼照摟,上圖左就是首相府跟我住的旅館所隔的小巷道,真的很小吧!!!!

IMG_4834.JPG

這種古蹟,用黑白照照起來就特別有氣氛。

馬爾他首相府 (英): http://en.wikipedia.org/wiki/Auberge_de_Casti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