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19.JPG

St. Paul's Bay 位在馬爾他島西北方,區域涵蓋 Bugibba, Qawra, St. Paul's Bay, Mellieha Bay
這一帶是馬爾他的休閒渡假區,Mellieha Bay 長長又熱鬧的海岸吸引許多的歐洲遊客在這裡避冬
上圖遠遠看出去的小島就是聖保羅當年(西元60年)被羅馬抓去關的路上觸礁的地方 XD

IMG_3725_M.jpg 

但是跟馬爾他其他地方比較起來,這裡其實算是歷史的沙漠,沒有太多古蹟可以拜訪。甚至在18世紀以前,這塊土地根本是荒無人煙。這裡的古蹟應該只有Church of St. Paul's Bonfire (聖保羅營火教堂) 還有 Wignacourt Tower.

根據聖經的說法(Act 27-8),聖彼得的船隻在地中海上被暴風困住 (原來地中海也有暴風?) 漂流了14天之後,在小島上觸礁。在馬爾他被救起來之後,受到當地人熱情的款待,在岸邊燒起營火讓聖彼得還有其他囚犯取暖。聖彼得替營火加柴的時候被大毒蛇咬了,但是卻完全沒中毒的樣子,當地人當然就知道他不是普通人物摟。當地的大首領 Publius 接待他們三天的時間,聖保羅把大手領生病的爸爸給醫好了,所以之後很多人開始信仰基督教。在14世紀的時候,決定蓋這座教堂來紀念他,蓋在聖保羅沉船的岸邊。到17世紀的時候,當時的大主教 Wignacourt (Grandmaster Wigncourt) 把教堂改醜了,最後再第二世界大戰的時候就被炸掉了。你現在看到的是最基礎的重建。

IMG_3736.JPG

 

 

Wignacourt Tower 是馬爾他騎士 (Knights of Malta) 在島上所蓋的七大堡壘之一。這是現存五座中的一座,1609年建造。我們的時間不洽巧,教堂跟堡壘都沒有開放,聽說堡壘二樓遠眺 St. Paul's Bay 的風景很讚。但是堡壘旁的空地上有幾把長椅,遠遠可以看到聖保羅「登陸」的小島,在長椅上坐坐歇歇腿,吃個冰淇淋,感覺也很好。

IMG_3719_M.jpg 

St. Paul's Bay 上的麥當勞很顯眼,還有這麼古老的電話,相對來說,馬爾他的公共電話還真是不少。

Wiki - 關於 Wignacourt Towers [英文] http://en.wikipedia.org/wiki/Wignacourt_towers

Wignacourt Tower 開放時間: (Mon - Fri, 每個月第一個星期六) 10:00-13:00,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