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搭乘埃及航空前往胡爾加達。飛行時間約1小時。
胡爾加達是沙漠中的綠洲,歐洲人的度假勝地。
今天住在德國人開的 Conrad,昨天在開羅沒注意到,
今天在房間的桌上,就看到回教徒人人必須知道的重要方向 - 麥加-
 
旅館有個大花園,大家趁出發前隨便逛逛,花園的底端是海岸,
看到有人正在上課運動,天ㄚ,自從1月初就沒有時間好好運動的我,
還真想要加入他們。除了花園之外,旅館還有2個大游泳池,
天氣有點冷沒什麼人在游泳,不過在旁邊曬肉的洋人倒是不少。

一到飯店Amr 就告訴我不幸的消息,潛水團只有一天團,
沒有半天的,所以所有的團一早就出發了,我沒有任何團可以參加。
但是鍾大哥叫我把東西都帶著,
也許等一會坐玻璃船的時候有機會下水。
 
嘿嘿,真的下水了20分鐘,自己都不知道有下水這麼久,
對其他團員感覺有點抱歉,紅海的水真的很清澈,魚類很多,
我們距離岸邊也不遠,但是就有小丑魚跟你打招呼了,
還有碗公大的紫色水母!!玻璃小船的船長借我一個有點遜掉的蛙鞋
(下次一定要買到!!),方向不容易控制
 
不過這個時期的海水還是很冰涼,總算所有的設備都用上了,
也不枉我買了新的潛水盒,效果一級棒。
中午到胡爾加達的海鮮餐廳,有pita 跟其他小菜,還有一大盤海鮮。
也許是海水的冰冷加上小小運動,胃口可好的勒。
 
下午搭乘四輪傳動的 landcruiser 到大沙漠中間,
拜訪都貝因游牧民族(Bedouin)。荒荒的大漠之中,
見到海市蜃樓是件家常便飯。這些游牧民族並不是埃及人,
比較像阿拉伯人,是沙哈拉沙漠逐水草而居的民族。
一下車即奉上迎賓茶,味道像是普洱茶,
我覺得這些游牧民族已經變調,大多依靠觀光客的收入。
 
I think it's my personal problem, I don't like taking photos right in front of the kids or women, I don't feel being respected if I'm treated like this.And taking photo and giving money or candy.... I don't know... I just don't feel comfortable about it. For me, shooting them from the far distance shows more their true lifestyle. Maybe taking their photo in secret is not ethical either, I guess I just couldn't do it!! 
 
每日一句阿拉伯語: 早安= Sabah Ah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