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 Robin Williams 選的片子似乎都有部分的相似處
極度討論內心受到打擊的創傷所造成的異變而產生的心理探討
well, 簡單且不禮貌的來說,就是電影裡面總是會有人有精神或心理上的毛病

還記得第一步讓我「流眼淚」的電影,就是 Robin Williams 的 
"Dead Poet Society" (中譯: 春風化雨)
那時還小六,在夏令營看個電影眼淚流個亂七八糟,還亂不好意思的
但是Robin Williams 的形象在我的心中奠定不可動搖的地位

整部片並沒有如原著般的驚險,驚險不足疑問有餘
在電影院中容易睡著的觀眾們不建議觀看此片

這部片的中文片名乍看很有深度,
但是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跟電影英文片名或是內容有任何的關連
也許把頻率改成頻道會比較符合 Robin Williams 在片中當廣播主持人的身分??
anyway, 是個不容易記住的中文片名

電影中的女主角東尼克雷特,她常常飾演些有實力的女配角
看到她老是覺得她該多喝水或是擦點護唇膏,不過我想這也算是她個人特色之ㄧ摟
雖然因為女主角的強烈個人特質,表現甚至可以說比男主角更為搶眼,
但我覺得這部電影卻是聚焦在 Robin Williams 身上,
與其說男主角在片中解開了一件「懸案」,
但更可以說整個過程是男主角個人「進化」的一個過程

印象很深刻的是男主角問的一個問題
「為什麼會對一個不存在的人有這麼強烈的吸引與想念?」
他得到的回答,像是Star Trek 內的虛擬人物也是吸引了大批的影迷想要接近、模仿
我覺得這並不是一個好答案
Star Trek 內的人物吸引觀眾的地方,與男主角被吸引的因素不盡相同
Star Trek 滿足了人對未知世界的幻想,
而男主角應該是因為在那個適當的時間(與男朋友分手),
找到一個對他崇拜的陌生人來傾聽、轉移目標
人都是喜歡聽故事的,當你知道有人比自己的故事更悲慘的時候
就會不由自主的轉移對自己內心的哀怨
我想,這才是男主角念念不忘的主因。

More about the Mo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