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忠實讀者,就知道 Angel & Demons 是 Da Vinci Code 的前傳
這是上週綠島之行的額外收穫
在火車上K完這本書
有鑑於很多人還沒看完內容
因此內容不多加已透露
但是
我很疑惑
當我看完這本書的時候
我覺得好像把達文西密碼重看了一次的感覺
Dan Brown 把 Professor Landon 的生活創造了一個公式

1. 有人掛掉,留下線索
2. 主角涉入,發現更多線索
3. 東跑西跑,搞不清楚線索答案
4. 有更多人掛掉,留下更多線索
5. 男女主角性命有危,繼續追查線索
6. 男女主角活下來,找到線索根源

Maybe I am too harsh, 哪一本推理小說不是這樣寫?
就算是Harry Potter 好像也脫離不了這樣的公式
這2本小說,最迷人的地方,就像是韋小寶說謊的方式一樣
有真有假,令人分辨不出哪些是真是假,這樣的小說(謊言?)讀起來特別的真實
但是與其說 Dan Brown 寫的是推理小說,我寧可當作旅遊小說
如果有機會到歐洲晃晃,我想我是不介意拿著小說跟著Dan Brown 的旅遊規劃的

回到最近快出線的Da Vinci Code
很多人覺得Tom Hanks 實在不符合男主角的形象
也許這是因為過去這類的小說電影男主角,像是 Harrison Ford, 007 series, Ben Affleck 都長的帥氣有活力
Tom Hanks 感覺是個平凡中年居家男子
但是你怎麼知道 Professor Landon 不是這樣??
40外開的大學教授(很少有頭髮濃密的教授的),身材維持的還不錯,有點膽小有點好奇的天真男子
這樣的組合,感覺Tom Hanks 還不錯呀~
Tom Hanks~ 別讓大家失望歐~

ps. 別再找我看這部電影了,已經答應朋友要看公司包場片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