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初的天氣還是熱的不像話
天氣好的像是夏天的海邊
西西里亞跟我期盼已久的九份之旅終於成行啦!

無車階級的我們,只能倚靠基隆客運
還好在忠孝復興站就有車可以坐啦,班次也還算多唷
我只照了回程的時刻表,不過看起來班次都差不多


經過搖搖晃晃的一個半小時,我們在九份站下車
但是九份的好料都在老街上,所以建議大家在「舊道」下車
不過從九份走到舊道,經過一段階梯,大概要走15分鐘左右。
我們走到階梯的頂端,一眼就看到這跟我們沒緣份
橘澄澄的漂亮包子

跟著人群再往前走一小段,就會看到老街小小窄窄的入口啦
西西里亞跟我決定先走完老街,再決定要吃什麼。
沿途中,我們在李儀餅店買了超好吃芋頭酥


一個15元的芋頭酥,又香又軟又有料,
我買回來的芋頭蘇都還來不及拍照就被貪心的老爸吃光光了
還好李儀餅店夠先進,可以上網購買啦 www.lecake.com.tw

亮到一個不行的黃媽媽蒟蒻店旁邊有個小門
通往這家玩皮館,這是家非常有趣店
全部都是老闆手工作品
每樣都好想買回家喔,而且我覺得價格不算太貴
我在下面那個櫃子前面
站了10分鐘還無法決定要買啥...


走完一圈後,肚子也餓了
在九份,到處都有「阿婆」,「阿婆」就像一個正字標記一樣
我們先來到「阿婆古早丸」來碗綜合古早丸湯
這碗湯料多實在,裡面有5-6種不同的丸子,只要40元唷
但是這家店,最有名的並不是古早丸
而是自戀到不行的細肩帶老闆阿婆

真的被自戀阿婆打敗啦
照片貼滿店,我們拜訪那天ㄚ婆穿著紅色細肩帶洋裝
根據店內連續播放的吳宗憲節目
阿婆其實只是怕熱,但是自戀絕對是不爭的事實。
我覺得阿婆最美的照片應該是在樓梯下的俏皮照片
本來想要偷拍阿婆,但是阿婆一直走來走去
我們又沒膽跟阿婆要求拍照,只得作罷。

剛剛說到處處有阿婆,
賴阿婆的芋圓前面永遠都大排長龍
注意賴阿婆的左手邊是外帶未煮區
右手邊是內用區
內用區沒得讓你挑啦
輪到你時只能講4個字 「1碗,冰的」
接著就付錢,拿食物,走人!
看看這一晚35元的好料


看到沒看到沒,芋頭、地瓜、綠茶、芝麻和山藥圓
Yummy~~
在我們吃到這如此美味的芋圓前
在老街巷口內附近觀x樓芋圓刨冰
不是我愛講,蓮子沒煮熟,花豆不鬆軟,芋圓沒味道....

大 失 敗!!

除了好吃的芋圓跟芋頭酥
我還想推薦「金枝紅糟肉圓」
這也是家大排長龍的店
只是有趣的是他是往店裡面排
九份有很多家紅糟肉圓
有鑒於芋圓的教訓,
我們特地找有電視節目介紹過的店家
真的很不錯!!

寫著寫著就好想再來一碗
我們坐在2樓的座位,牆上有著有趣的字畫
更好笑的是我們發現這個像蜘蛛人電影裡面的壞人雕刻
你看你看,像不像?? 
可憐的壞人扛著很重的桌子
越看越好笑

東吃吃西吃吃
西西里亞跟我在九份最後的終點
在這間古色古香的「九份茶坊」喝炭燒水煮茶

躺在古色古香的中國木床上,閒聊
悠閒啦~
這家九份茶坊真的是挺漂亮的
自己到相簿裡面去看吧
不過這家店比較小氣,不喝茶不給照相...

下午3點多回程才是一種痛苦
切忌千萬不要到九份站搭車
我們的教訓就是連續3班車滿到過站不停
不要忘記金瓜石就會有大批的遊客上車
所以千萬、絕對要在舊道等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