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這麼努力的不吃澱粉類晚餐
還有人吃了就過敏
我應該覺得慶幸
至少我想吃的時候
還可以狂吃...

吃米過敏 罕見 全身長滿濕疹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TVBS新聞 】 廣 告



吃飯也會過敏?台灣人以米飯為主食怎麼辮?台中有一名男子從小到飽受異位性皮膚炎所苦,後來檢查出原來是對米飯過敏,相當罕見。

台中有一名40歲男子從小到大全身佈滿濕疹,怎麼治都治不好,後來才發現是罹患罕見的米過敏症。

原來他先天對稻米中的穀蛋白過敏,只要一吃米食,就讓他全身發癢,長滿濕疹,不小心捉破皮,還會留下難看的疤痕,李先生不僅不能吃白飯,連麵食類的食物也因為也有榖蛋白的成分,也不能碰,讓他相當痛苦。

醫師以藥物控制李先生的過敏症狀,實在受不了要吃澱粉類主食的時候,也只能吃一種減少過敏的米飯,相當不方便。

中國人自古以米飯為食,再怎麼美味的滿桌菜肴,國人都習慣加上一碗香噴噴的米飯,補充滿滿的精力,一般人實在難以想像,竟然有人連一口米飯都不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