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19/7/2002

早上5:15分我起床了,這一切都是為了那塊天殺的大石頭,
她的日出最好就是很美,不然我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包了一層又一層,6:15分爬上了遊覽車往大石頭前進。
身上已經包了5層,但是一下遊覽車,那種滲透進來的冷風還是會讓人打個寒顫



黑漆漆一片,左手上抱著一杯茶,右手抱著相機,走來走去啥都照不清楚。



天色漸漸明亮後,美麗的雲彩就出現了。司機先生說今天我們很幸運
就是因為有這些雲,今天早上「沒有非常冷」,大概0度左右而已。
-_- 那我們還真是要感動的痛哭流涕咧。
大石頭也逐漸的露出了紅潤的臉色,但是你不覺得雲彩比這顆石頭還美麼?

看完日出之後,我們隨即隨車參加 Base tour。
基本上,就是司機開車逛一圈Ayers Rock,講講Ayers Rock的歷史。
Ayers Rock,土語Uluru,348以尺高屹立在沙漠中,高出水面862.5公尺,
(雪梨歌劇院最高點不過67公尺,艾菲爾鐵塔為300公尺高)繞一圈共9.4公里,
面積3.33平方公里。光以此數字,即使其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獨立巨石。
它有2/3的體積是在地底下!Uluru會依時間、雲層改變其顏色。
現在的國家公園土地是屬於原住民(Anangu)所擁有,1985年10月26日起租給政府99年。
所以我們現在進國家公園還要付門票$AU16.25。其中有四分之一會分給原住民。
司機先生說今年預計有50萬人次來參觀,聽說原住民也只有200戶而已。
保守估計每一戶,坐在沙漠不動一年淨收最少澳幣一萬元(大概台幣18萬吧)。
感覺日子好像過的太爽了一點。原住民有很多傳說。通常都是不太合理又好笑的故事。
她們認為石頭上的裂痕都是祖先打架留下得痕跡。有很多神聖地方也不可以照相
在不同的地方有所謂的男人地跟女人地,男人女人不可以跨越雷池,
也不可以像狗仔隊一樣問對方在哪做啥。



我們來到Ayers Rock永久的水源洞,儘管現在是雨季,Ayers Rock卻3、4個月沒下雨了,
黑黑的地方就是水唷!!!

所以看到的水位非常非常的彽。水很靜,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裡面有沒有水。
澳洲的原住民就跟全世界的原住民一樣都愛畫畫。


同心圓代表水源洞或是蜂蜜螞蟻的窩,ㄈ字型的圖案代表著人,還有其他的圖形代表著動植物。
Base tour的最後一站來到文化中心(Culture Centre)
裡面有一些紀錄片包含原住民女人舞蹈,生食長的像超級無敵大的蠶寶寶般的蟲。



有了日出怎麼可以忘記日落。這就是卡位的時間了。
每間旅遊公司就像忠孝東路的地攤想辦法佔領最好的觀石角落,
美食、飲料讓你享受一下在沙漠中賞景的悠閒。
大岩石從深褐色隨著日光逼近地平線轉為亮眼的火紅色,逐漸沿著夜色失去色彩
我參加的公司有飲料啦,沒有美食。我跟A只有冷眼的看著別攤吃著好像很棒的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