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DSC00553.jpg

世界第一個寶特瓶蓋成的房子點燈了。

站在旁邊的確有著碩大便是美的感動。

p_DSC00764.jpg

星期五下班時間下起了大雨,沖沖趕往圓山站支援EcoARK的點燈活動。

p_DSC00324.jpg

用寶特瓶拼裝成的電燈看起來像蜂窩塊

p_DSC00333.jpg

「2010年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14個展館中,唯一由企業贊助興建的花博流行館─遠東集團 「環生方舟」,超過原本預計回收一百萬支廢寶特瓶,而是以多達150萬支回收的廢棄寶特瓶所蓋成的綠建築。這座全世界第一座「垃圾變成房子」,以回收寶特 瓶蓋成的建築,不僅是台北花博唯一企業贊助興建並負責營運及策展的展館,也是唯一在花博展期結束後,可以拆除再重組利用,真正最環保的展館,遠東集團總計投入經費超過兩億元,其中還不包括許多人力與專利設計等無形資產。環生方舟如今已經進入完工期,佇立在台北圓山腳下,獨特的造型已經引起過往民眾的高度關 注與期待。」 ~ EcoARK 官方網站

p_DSC00407.jpg p_DSC00363.jpg

「兩年前遠東集團透過旗下各個通路,向全台民眾總共回收多達150萬個廢棄寶特瓶,經過清洗、打碎、融化等步驟製成獨特的寶特瓶建材,並採用許多環保與建築新技術,以達到抗風壓、隔熱保溫效果,遠東集團傾全力投入,果然打造出「環生方舟」這個寫下七項世界第一紀錄的環保奇蹟。」

右邊的型男是受邀貴賓,但是我不知道他是誰....

p_DSC00386.jpg

除了形男貴賓外,還有寇乃馨擔任主持人,

p_DSC00401.jpg

還有小胖獻唱,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小胖唱完一首完整的歌,果然小胖的假音實力自然不費力,難怪美國人這麼瘋狂

p_DSC00403.jpg 

「這座完全以寶特瓶蓋成的環生方舟,不僅是全世界最輕的房子,在集團徐董事長的要求下,同時絕對要是最堅固的建築物,因此,在研發設計過程中,不斷修正、不斷強化,才能通過耐強震、抗強風的嚴格測試,讓「環生方舟」可以抵抗比納莉颱風還要強1.5倍的強風,或者是比921、四川強震更大的震度!不僅為台灣建築界帶來了新的思維,其造價更只要一般玻璃惟幕建築的四分之一,但隔熱效果卻是玻璃惟幕建築的四倍!完全顛覆了一般人對環保材質『又貴又難用』的印象。」p_DSC00418.jpg

EcoARK 背後最大的幕後推手,徐老闆當然也是今晚的主角之一

p_DSC00442.jpg

今晚小胖成了遠東之友外,還有老同學正妹來獻花

p_DSC00462.jpg p_DSC00509.jpg 

林嘉綺小姐與旁邊的小姐應該也殺了不少攝影師的相片。

p_DSC00557.jpg

回到建築主體,靠近保特瓶牆的感覺真是壯觀

p_DSC00561.jpg

來張寶特瓶牆特寫。

p_DSC00576.jpg

今天晚上的貴賓還有台北市長、新聞局長、環保署長與國家地理頻道亞洲區資深副總裁Jonathan Ellis。「遠東環生方舟」榮獲國家地理頻道青睞,來台拍攝「世界偉大工程巡禮:台灣環生方舟」專題紀錄片,透過節目,將在全球166個國家,以34種不同的語言在國際播放,讓世界看到台灣的驕傲。

p_DSC00643.jpg

由美麗模特兒帶領12位小朋友化身的花仙子走秀,花仙子身上裝飾著台北12區區花。

p_DSC00697.jpg

來點燈摟~倒數5秒!

p_DSC00702.jpg

5!4!3!2!1!

p_DSC00704.jpg

首先出現的是投影燈光秀

p_DSC00713.jpg

燈燈!燈都亮起來!

p_DSC00737.jpg

點燈貴賓來張大合照

p_DSC00750.jpg

EcoARK的一樓靠近船頭的位置是浪漫的水池走道,建議大家在傍晚時分來看EcoARK,才有美麗的燈光與水霧。

p_DSC00756.jpg

霧茫茫的感覺超浪漫

p_DSC00761.jpg 

從一樓的長廊走到船頭外,又從水幕池走回展館,看出設計的許多巧思

p_DSC00766.jpg 

白色的小圓連結就是LED小燈,未來等待大樓全數完工,將會有更多燈光變化,好期待!

EcoARK 官方網站 http://www.ecoark.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