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IMG_8178.jpg

第一次在台灣本島潛水,第一次在龍洞灣潛水!!
有喜有悲。

p_IMG_8175.jpg

潛水前,我認識的所有潛水客都警告我不要對龍洞灣有過多的期待,誰知道我居然運氣這麼好,垃圾沒看見不說(還是我近視嚴重沒看到?)還看到了上億隻(這個單位我也是有點懷疑)的玻璃魚。

p_IMG_8180.jpg

今天的風浪不小,豔陽高照,這輩子我從來沒有見過有這麼多台灣人潛水,以這樣的風浪來說,水的能見度還算是不錯的,看看玻璃魚,連魚骨都歷歷在目,都被我看光光了啦 

p_IMG_8187.jpg

大家都說在台灣潛水,都是岸潛較多。所謂岸潛,就是從岸上直接進入水底潛水,除了岸潛,還有搭船出去的船潛。老實說,我以往的潛水經驗,99.9%都是船潛。曾經跟朋友借過調整式的蛙鞋(open heel fin),但是很不喜歡他在水裡的感覺,所以最後還是買了套腳式的蛙鞋(full foot fin)

p_IMG_8190.jpg

但是呢,在台灣多岩岸的岸潛可就吃到苦頭啦~ 身上背著8,9公斤的重量,赤腳走過炎熱的岸邊,除了要小心被刮傷外,還要小心被燙傷勒。雖然說每次潛水我都會掛綵(到底是我太不小心?還是我太容易被刮傷?)這次的掛綵還蠻對稱的,左右腳的大拇指都在上岸的時候被刮到,還有右手無名指。現在才發現,原來我每天打鍵盤都會用到無名指勒。

p_IMG_8198.jpg

龍洞灣有好多可愛的小河豚喔~ 她們的嘟嘟嘴看起來就好可愛。回到家看著照片突然有個問題,明明河豚就在海裡,怎麼會叫做「河」豚?不是「海」豚勒?

p_IMG_8199.jpg

這隻小傻瓜一直跟著玻璃魚游來游去,不知道在發什麼傻

p_IMG_8209.jpg

獅子魚似乎也是龍洞灣的特產,但是他都用屁股對著我,好沒禮貌喔~

p_IMG_8214.jpg

在水裡看到下方有著這樣的泡泡浮起,就知道有潛水客在下方經過,看著這樣的泡泡,好可愛~

p_IMG_8215.jpg

潛完第一支,等著上岸的時候來一張吧~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在水裡真開心

p_IMG_8216.jpg

看到這麼多人上上下下,知道今天這裡是熱門潛點。雖然大家玩得很開心,但是也碰到不好的消息。有位潛水客10年沒有潛水,拿著自己的裝備來潛水就發生意外了。但是潛水並不是真的是這麼危險的活動,你想想,如果你10年沒開車,你會選擇一台10年沒有保養、沒有用過的車子到路上兜風嘛??就算不會開車的人也知道這樣很危險吧??!!很多活動都很迷人,但是自己能夠注意到的地方還是要注意安全。

p_IMG_8219.jpg

第一支潛水的時候,有自己工作室的貓貓還有Richard 陪我跟同事Leon 一起,到第二支的時候,還有高大哥跟小劉加入,很熱鬧。

p_IMG_8245.jpg

第二支還是在同一個地方潛水,在某方面來說我也算是喜新厭舊啦,Leon 說看我第二支照片拍很少。是阿,上面那個珊瑚(是珊瑚吧)我還用不同角度拍了三張勒

p_IMG_8247.jpg

不過看到這隻嬌羞的龍蝦也算是新鮮

p_IMG_8256.jpg

這張超漂亮,看到這一坨坨不知道啥東西,都好想摸摸看喔~

p_IMG_8257.jpg

這也很可愛吧~~

p_IMG_8260.jpg

難得有水下可以見人的照片

p_IMG_8262.jpg p_IMG_8264.jpg

潛水結束後,家住瑞芳的Richard 帶大家到瑞芳的美食街吃飯,還吃到好吃的豆花喔~~一大碗才$35,是個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