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個重要的朋友在會議後「爆炸」了
今天,看到 Mr. Holiday 講到 「溝通、溝通、溝通」
毛利先生的 「誠實的小孩」,感觸良多。

朋友的爆炸事件,讓我想起多年前在前一間公司的事件,
至今講到這件事情,情緒還是會上升。
我不是很肯定到底是不是可以用「文化差異」來解釋這一切,
但是肯定的是,大部分的台灣人還是缺乏「就事論事」的心態。

在人稱人生最重要的青年時期,在國外接受教育,
不像台灣有所謂的「公民與道德課」或是「軍訓課」,
個人的成長則在於個人的家庭及個性,
高中大學教導的工具,是告訴你明確的發現問題,指出問題,並有效解決。
解決的過程中,有討論、有爭執、有不滿,最後都會在少數服從多數後結束。
結果出來,就代表著剛剛爭的面紅耳赤的兩個人,等一下又可以相約去吃飯喝酒,no hard feeling, no offense taken
不會有人做人身攻擊,你的家世背景、人品習慣跟這個問題一點關係也沒有
We are just talking about the issue!!!

但是在台灣好像就很難這樣, a lot of people have no gut.
你不能太直接,不然會傷到人,people see your emotion rather than looking at the fact
更慘的是,台灣人視此為正道。
Alright, alright, we all want  to get things done here
just do whatever you like t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