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 speed

這次的行程的交通由在地一對華僑父子負責。
見識到了德國沒有時速限制的「高速」公路。
以前就一直在想麥可舒馬克為何可以一直稱霸F1。
連續坐了4,5天德國人的車,
你會知道,
其實麥可也不過是維持德國人愛飆車的傳統而已,

motobike
那幾天在高速公路上的平均時速,
在台灣可以罰個各把千元,
聽說在德國還賣給外國人一件這樣的襯衫,
上面寫著 I survive from German motoway。
並不是你會去撞到人,而是你的速度太慢被德國人追撞而已。

看到沒,照片上的160只是平均時速而已。上面紅貼紙寫的190是租車公司的限制。
在德國,自然而然就會留意是不是滿街都是高級車
Benz,BMW,Audi跟VW一定是少不了的
耶,為什麼可愛的Beetles卻幾乎沒看到呢?
問了一下華僑弟,他白了我ㄧ眼說「It's not a car, it's a toy!!」
根據我ㄧ星期的觀察,在德國看到的Beetles比在台北還少 -_-||
而且顏色也沒有台灣的好看,青春。

到德國的第一天住在距離法蘭克福開車20分鐘距離Mannheim
(請注意,是德國弟開的車),
fan01fan02
第2天直奔不來梅港,6-7小時的車程上,
一直都會看到遠方、近端的風車。
遠遠的看只覺得有趣,不曉得這些零星的風車到底能產生多少電力
直到看到他的零件......
在車上就容易昏睡的我,突然完全的醒過來了
德國弟轉頭要叫我看的時候
我的相機怎麼可能還在包包裡呢?
可惜旁邊沒有可以比較的比例呎

大家自己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吧。

belgium car

歐盟的車牌是值得觀察的對象。
在高速公路上突然驚覺周圍的車主可能大多是哪一國人
即有可能,你已經踏上了該國的領土。
像這次,我很勉強的可以說我去了德比法三國
法國?大概15分鐘,我連那奇怪的限速標示都還沒照到
德國杯杯就已經把我們送出法國

踏進比利時的國境後
大部分的車牌在左邊或是右邊都會有該國的縮寫
B 是比利時
D 是德國
F 當然就是法國啦

法蘭克福火車站外觀車站內觀

法蘭克福是歐盟的金融中心
德國的鐵路更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讚
雖然這次無緣坐到ICE
到法蘭克福的車站晃晃是一定要的
從外表看起來還挺古典的

怎知晃到裡面之後發現比台北車站還要小,有點小失望

train
德國的電車也都挺美的,而且不會有壓迫的感覺
真的是因為台灣太小了嗎?

人力taxi

 

 

 

德國人力車是一定要提一下的
在法蘭克福的著名Zeil 步行大街上
都可以看到這些人力計程車穿梭其中
為逛累的人們提供一個歇歇腿又不浪費時間的好工具
你可以看到,司機就坐在最前面
就像三輪車一樣
只是德國做的很現代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