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家扶 234名孩子 註冊費沒著落

開學在即,許多孩子的註冊費還沒有著落!新竹家扶中心今年為991名國小中年級以上學童籌措學費,目前仍有234名孩子的註冊費沒有著落,單本學期還差98萬餘元,家扶中心呼籲助學人能夠繼續捐款,支持孩子完成學業!

政府最新統計數據,台灣貧童人數每年呈11%成長,今年已突破8萬5千人,貧童人數已創下歷史新高,在這經濟景氣提升有限,但學費持續高漲的時代,對於經濟狀況弱勢的家庭無疑是雪上加霜。


新竹家扶中心指出,新竹地區接受扶助的家庭有669戶,1368名貧困學童中,有402戶為喪偶、離異的單親家庭,104戶為殘疾、身心障礙、精神疾病的家庭,其餘163戶多為隔代教養、年老謀生能力低的家庭。

家扶中心近日完成調查評估,中心今年將扶助的國小中年級以上學童991人中,有234名孩子的註冊費尚未籌措到位。

等待助學的孩子包括大專學生100人(公立26人,私立74人)、高中職45人(公立19人,私立26人)、國中24人、國小66人,這學期需要勸募發放的獎助學金高達219萬餘元。

目前收到的捐款為120萬4千餘元,單本學期就短少98萬餘元,距離達成目標尚有段距離,家扶中心呼籲助學人繼續捐款助學,支持這群孩子完成學業。

有助學意願的社會大眾,可撥洽詢專線03-5678585,或以郵局劃撥帳號「01088428,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註明助學金。

日期:2006.08.30
記者:陳育賢
來源:中國時報

http://ccf.url.com.tw/news/news26.htm

信用卡捐款單下載檔 http://www.sendspace.com/file/ccpo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