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 enermie 01

"What's exactly you do for a living?"
"John Dilinger, Rob banks."
"That is a serious thing to say to a girl you just met."
"I like baseball, movie, good clothes, fast cars, and you. What else you need to know?"

在爵士藍調中與強勢超有吸引力的銀行搶劫犯老大共舞,你,會不會也會愛上他?

public enermie 02

真實的狄林杰 (Dillinger) (左圖) 其實還蠻帥的勒,但是還是Johnny Depp 還是最帥的
當然電影多多少少都會強化壞人的善良人格以及浪漫情史,但是可以從電影看出來的是狄林杰至少是個有情有義的老大,不忘記回去監獄救夥伴,都已經在跑路了還是堅持要照顧女友。不論是臨死的夥伴或是才熱戀6個月的女朋友,都展現對他無比的忠誠。可惜他生錯年代,不然他應該也是個郭台銘之流...

接近2小時20分鐘的電影<<頭號公敵 Public Enermies>>演完搶劫大盜的精華年代實在不能說是太長,但是連我都有點忍不住中間想要嘆氣,想看一下手錶,但是有音樂的時間,那是絕對吸引人的時間。音樂在這部警匪動作史詩中,扮演了畫龍點睛的妙用,當代藍調強將Otis Taylor的〈Ten Million Slaves〉在預告片中將狄林傑狂野不羈的本色完美呈現!

而爵士史上最偉大女伶Billie Holiday的幾首經典曲目〈Love Me Or Leave Me〉、〈The Man I Love〉、〈Am I Blue?〉更是精準重現了當時的時代氛圍,當代性感爵士歌後Diana Krall獻唱一首〈Bye Bye Blackbird〉,這是片中狄林傑初識比莉,兩人首度共舞的戀歌。至於配樂方面則由曾以「揮灑烈愛」拿下奧斯卡最佳配樂的Elliot Goldenthal擔綱,他的作品包括有「異形3」、「蝙蝠俠」系列、「夜訪吸血鬼」等,當年更是與導演麥可曼恩合作「烈火悍將」,寫下動作片配樂標竿 的一代巨匠,兩人暌違多年的再度合作,亦是影迷矚目焦點!

John Dillinger @ Wiki http://en.wikipedia.org/wiki/John_Dillin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