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perBarraka_normal.jpg

從Upper Barrakka Garden (上巴洛卡公園) 可以看到很棒的海景,
對岸是Grand Habour 以及 被稱為三城市(Three Cities) 的 Vittoriosa 以及 Senglea 的停泊港口
180度的海景硬是被擠在這一張照片上,比例怪怪低。
據說這些加農砲每天中午會放砲,不過我們倒都沒有碰上

 

首都Valletta 的公園不多,應該就是這數這上巴洛卡公園最大,有上公園,自然有下公園,下篇再講。
上公園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661年,蓋在碉堡之上,當時是屬於一位義大利騎士的私人公園。
位在我們住宿的 Castille Hotel 旁邊,每天晚上都忍不住會到公園內散散步,坐在面海的長板凳上吹涼風。

IMG_4333_M_0001.jpg


公園內有好幾座雕像,其中一座甚至是現給英國首相邱吉爾(上圖左下),另外還有馬爾他當地美術雕塑家所建的三個小孩的銅像(上圖左中)

IMG_4337_M.jpg

當我們第一天晚上住進 Castille Hotel 的時候,馬上就跑到公園內參觀,那時正逢傍晚,有許多青少年及情侶都在公園內,公園位在高點,四周看出去的黃昏有種沉靜的美。
Valletta 簡直是一座貓城,之後的幾篇介紹,一定都少不了貓的照片,看看這隻睡在公園裡的貓,月亮都曬到屁股了,還不起床。

IMG_4373.jpg

第二天清晨,我跟西西里亞沿著河岸散步與對岸的Victorrisa 和 Senglea 打招呼。

IMG_4379.jpg

當我看到對面的建築長這個樣子的時候,我真是想到對面瞧瞧,等我們真的到對面的時候....唉.... 下回再說...

Upper Barrakka Garden
很早開門,很晚關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