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世界繞著他的轉
組成我無法加入的雙子星
我的星球孤零零的在浩瀚宇宙
找不到可共舞的伴星
I'm a lonely planet in the universe

每個想留在身邊的人
最後都留在別人身邊
是我太亮太熱
讓你跟不上我自轉的速度
還是我只是個注定寂寞的星球?

害怕的不是離開
而是無法再回來
宇宙的永恆對我沒有意義
只求這一生一次的唯一
我的感覺如此強烈
因為我只能活一次

I don't want to be the lonely planet
這一生
這一次


一本很有意思的書。 看的很慢很久。
邊看還邊做筆記。節錄如下:

*對我來說,只有一個地球,一個男人。我的感覺如此強烈,因為我只能活一次。

我是矛盾的,相信輪迴論,卻也深深認為這一生只有一次。即使有來世也必定與今生不同。今生的所作所為是某牽扯來生?也許管不著這麼多,今生的課題已經夠多了。

*(人類)是過度理性的脊椎動物。

哈,沒錯。我想除了過度理性,也過度感性,所以才會沒事在那裡思考宇宙的意義。

*我們這個物種向來覺得「最後」(last)與「失落」(lost)都有種奇特的魅力。... 最後一眼總是最珍貴。就像悲傷的親屬爭論著,究竟誰和亡故的人說了最後一句話。

一針見血。當我一想到我現在做的任何事可能是last,愈覺得生命的脆弱。當我想到在世者對亡者的懷念不過爾爾,一種失落...

*創造一個人得花上幾10億年。而魂飛魄散只在轉瞬之間。

是阿...生死只在呼吸之間。佛家是這麼說的。一口氣喘不過來,人就往下一世報到去了。

*整個世界充滿了渴望。事物欲是強大有力,愈能感覺缺乏救援。有誰能聽到沙粒的聲音?誰會側身傾聽螻蟻卑微的渴想?假使一切不存在,一切便無所求。

最後一句...「一切不存在,一切便無所求」與佛道的「空」字相符。中國自有深度,一個字就是一切。

*小精靈愈是接近永恆的絕滅,談話愈是毫無意義。

末世後,人心糜爛,還有什麼意義?是漫不經心?還是不在乎?

*我們是人類,而人類有種尋求意義的傾向,即使在沒有任何意義的情況下。

自尋煩惱的最佳寫照,多少人在情愛中尋找意義,在沒有找到自己滿意的意義之前,一切毫無意義...

*我思故我在 Cogito, ergo sum

笛卡兒。意識真的是一切的起源?

*問題不在於離開,而是無法再回來。

看到這句,總是會打個寒顫。也許這是我心中最深的憂愁。

*愛情是人類的鴉片。

初期的幻影總能讓人越陷越深。

*命運從來都談不上公平或不公平,只是無法逃避。命運就是如此。因此也永遠沒有錯。

別怪命運。它只是這麼走...

*即使事後孔明也是智慧的一種。能回顧看就很聰明。畢竟,我們的過去多過未來。

回顧之後,最好是能學到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