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高興的是,終於讓我找到打工的機會,
而且是在聽起來頗高尚的IXM (因為等一下可能會有人身攻擊,要保護一下當事人:P)
雖然被哥哥罵到快變豬頭,只因為我不肯隱瞞只做半年的事實,所以找不到好工作
但是,這半年如果能做一些「不一樣」的工作,也算是增加一些不同的工作經驗吧
我很堅信,不論做什麼事,都應該學得一點東西;這樣不論做什麼事,才有意義。
今天,我學到的我的打工第一課:如何對待工讀生
嘖嘖,我真的發現這真是無比重要!!千萬不要像我那位「專員」主管一樣喔!!
小心被工讀生在背後說爛了,還不知道自己的笑話
說真的,以後如果我是主管,請了工讀生,我一定會先好好的了解他
工讀生裡面臥虎藏龍,小心工讀生的學歷能力理解力都比你高
得好好了解一番,總是要花最少的錢,做最多的事嘛。
說不定,你還可以不小心跟這位工讀生定下未來的「賣身契」,肥水可是不能落外人田的!
其實,工讀生的能力好,只能說「你撿到了!」
但是該注意的是工讀生仍然只有領你那微薄的薪水,做你叫他做的事
責任的區分、歸屬,做主管的得好好在心裡打理清楚
1.不要同時交代他同時做2件事,又忘記他只有一個腦,一部電腦,一雙手。
2.不要指責他沒做另一件事,卻忽略了他的手仍然沒有停下來做另外一件。
他 只 是 工 讀 生 !!
他也需要喝口水,他也需要上廁所,他也需要一點休息來做下一件你交代的事!!!
他並不需要幫你做時間的分配,他並不被付錢做這些你該做的事
他更不在乎那件事應該先做,因為這是你該告訴他的!!!!
當你的工讀生好心提醒你,做那件事會帶來的壞影響時,不要臉部帶屎
工讀生,說真的,並不在乎。他們只會發現你的皮膚越來越差,暗笑在心而已。
3.不要用你自己的判斷力,來判斷不同工讀生做不同工做的難易度
很多你認為「困難」的工作,只顯示你的能力不足,
並不代表工讀生樂意做你所謂的「簡單」工作。
如果你的「簡單」工作,不能讓工讀生上廁所,他寧願選難的。
4.不要在距離上班時間還有2分鐘的休息時間跑去突襲檢查工讀生的工作情況
那很蠢。而且我也不認為工讀生應該要給你好臉色。
不要一副得意洋洋的以為抓到工讀生的小辮子,工讀生只能一副無辜的跟你說「時間還沒到」。
5.不要因為工讀生比你早到公司,就處處為難工讀生
不要跟工讀生說「你們不要這麼早到」又突然有一天早到說工讀生都晚到
對工讀生好一點真的不吃虧,他們會處處讚揚你的優點
他們哪一天功成名就的時候,會很樂意在自傳裡提起你一筆
他們就不會以後抖出你在上班時間偷閒吃蛋糕但卻不給工讀生休息
他們也不會在網路上把你的醜陋事蹟流傳千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