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MP3事件,劇情越演越烈;學生罵政府頭殼壞掉,不抓供應商拿小孩子來開刀
或許這次提出行動的檢察官讀過點經濟學,認為杜絕「需求」,就不會有「供應」吧?
這種感覺跟在香菸外殼上印著「抽煙過量對身體有害」一樣的可笑
還是這種餿主意只是要做給美國大老們看看「台灣可是對著作權挺注重的唷!」
早在成大事件發生前,我想過一個問題:
為什麼我們會這麼積極努力的製造MP3?可是卻鮮少聽人去複製整本書?
這是人類對眼睛跟耳朵的差別待遇?願意讓眼睛看正版不願意耳朵享受頂級?
還是該歸咎科技進步太迅速?燒錄機越做越好Internet速度越來越快?
到底誰才是「海盜版」的始作俑者?一群朋友在開玩笑,
有人說發明留聲機的愛迪生有罪,有人說上帝也算是共犯,罪名:創造人類
為什麼你不願意買正版?這個問題倒是有個比較統一的答案:沒錢。
那這樣就是說CD太貴了嗎?那為什麼從來沒有聽過唱片公司願意降低價格呢?
曾聽過有某明星的CD正版賣不到5萬張,盜版倒賣了100多萬張
且不論這數字的正確性,假設這是事實,如果這張唱片公司把這張CD降價一半
是不是有可能會賺的比現在多呢?難道「薄利多銷」這種理論無法應用在唱片上嗎?
各路寬頻逐漸登入台灣市場,下傳幾首MP3只是一眨眼的光陰
MP3的製作做容易,不費力,不用成本,整件盜版事件到底誰有錯?
越想越頭大,不想了,整件事根本無解,台灣只是又再腳痛醫腳,
偶而來個「成大事件」培養大家「先天下之憂而憂」的好習慣吧。

--
我看書本也是要小心了,等到掃瞄辨識率變高,下一個盜版目標就是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