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看這部片之前,我對卡司有太多的成見
加上中文的翻譯片名,一整個感覺就是個陳腔濫調的愛情電影
雖然很多朋友說好看,但是很難說服自己
在飛機上看完這部電影,我用掉兩張面紙

兩個失戀的女人 - 一個讓自己的善良虐待自己,一個用堅強掩飾自己的軟弱
我鼓勵所有失戀的人在軟弱的時候換個環境,有助於讓自己的腦子不鑽牛角尖

"There is always leading role and best friend, I can see you are a leading role,
why would you choose to be the best friend?"

媽呀,當善良老編劇對著Kate Winslet 說這句話時,眼淚一整個噴出來


嚴格說起來我並沒有覺得4位大明星有令人驚艷的感覺,
但是老編劇(Eli Wallach飾演)在片中展現老人的智慧、幽默,還有老人家的固執
替本片提味不少,也替這部片增加了更多的深度,而不只是一個單純的喜劇愛情片

As usual, 這部片是一定要喜劇收場的(光看片名就知道了)
但是在片中讓我流這麼多眼淚之後,最後來個皆大歡喜的結局是不錯的。

About the Movie:
http://movie.iamcool.net/tw/coolmovie_show_movie.php?movieID=2788

亞曼達伍茲(卡麥蓉狄亞茲飾)是一家生意興隆的廣告公司女老闆,
專門製作電影預告片,她居住在南加州。艾麗絲辛肯斯(凱特溫絲蕾飾)
則為倫敦的《每日電訊 報》撰寫備受歡迎的婚姻專欄,
她住在英國鄉間溫馨的小木屋。雖然艾麗絲和亞曼達這兩名單身女子相隔六千英哩,
但是她們都面對同一個問題:就在耶誕節來臨之 前,她們都決定和男朋友分手
(分別由愛德華伯恩斯和魯佛西維爾飾演),而且她們都沒有任何過節的心情。
亞曼達想要趁這機會度個假,出去散散心,無意間上網 查到交換住處的網站,
覺得艾麗絲的英國鄉間小屋是讓她忘掉感情煩惱的好地方。於是在一時衝動之下,
她們同意交換住處兩個星期。艾麗絲抵達洛杉磯的那一天晴 空萬里、舒爽宜人,
她到了亞曼達的住處之後不久,就認識了一名好萊塢知名編劇亞瑟(伊萊沃勒克 飾),
以及和亞曼達前男友合作的電影配樂師麥爾斯(傑克布萊克飾)。
但是亞曼達到了英國卻吃了不少苦頭,因為英國的冬天天寒地凍,
當她好不容易找到了艾麗 絲的住處,艾麗絲英俊瀟灑的哥哥葛拉漢(裘德洛飾)就來敲門。
在經過一連串出乎意料的事情之後,這一對單身女子都發現最棒的旅行就是拋開過去的包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