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少人感冒捏
在網頁上看到這個資訊
希望有用

http://tw.myblog.yahoo.com/amy666-amy/article?mid=998&prev=1035&next=828

1、穴道按摩法是老祖宗留下來的寶貴智慧,尤其手掌集聚經絡的出發點,與內臟緊密的連結;平時常做手掌按摩,將可強化內臟功能增加身體抵抗力。

2、大拇指根那一塊肉肉的地方 ( 拇指丘 ) ,其實掌管了身體的胸腔及呼吸器區,若每天刺激這個部位將有助於改善容易感冒及疲倦的虛弱體質。此外,如喉嚨痛、打噴嚏、流鼻水、咳嗽等感冒之初期症狀亦可很快痊癒。  

3、對預防急治療感冒頗為有效的還有食指的「二間穴

、手掌的「
魚際穴

及手腕的「
太淵穴」等三個穴位。
 
剛患感冒時刺激這三個穴位,能有效防止病況惡化。

方法:用大拇指輕輕按壓此三個穴,順時鐘方向揉按,一次十圈,每次五分鐘即可,力道不需太大,有酸酸的感覺即可。

 

太淵穴介紹:

穴位:位於手掌下,手腕之拇指側的橫紋頭,大指立起時有大筋豎起,在筋內側凹陷處,摸起來有脈搏跳動之處。

穴位特性:屬於手太陰肺經的母穴,所謂虛則補其母,凡一切肺虛症候,例如:咳嗽、氣喘等,刺激本穴十分有效。

由於「脈會太淵」,所以如果脈搏有異狀,本穴是最有效的穴道之一。這也是為什麼中醫把脈要取本穴的原因。

因為本經與大腸經互為表裡,所以治療大腸火引起的牙疼也具間接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