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下了一場雨,船努力行進的同時被雨打到超刺痛
還好帛琉的雨來的快也走的快,當我們到德國水道跟長沙灘的時候雨就停了
因為抵達時正漲潮,看不到長沙灘也感受不出德國水道的感覺,差點害我忘記有來過
今天的行程當然就是不停的浮潛,大斷層本來就是潛水的好地點,
斷層位在洛克群島的外圍,因此有許多大型的魚群會來這個地點,
今天就是一展新練成的Free Dive 好時間,阿勇把我沒吃完的早餐都丟進海裡餵魚,
招來了大概是我3個頭大的蘇美魚(Napolean Fish) 
嘴張大時可能可以把手都吞進去,真嚇人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小丑魚耶,真好笑,潛水也10來次了,
連一次那種軟珊瑚跟躲在裡面的小丑魚也沒見過,真是開心
大斷層的軟硬珊瑚都有,不過軟珊瑚的數量很多,
今天又看到鯊魚啦,不過只有小小的2隻
為了想看到海龜,阿勇帶我們到另外一個潛點
阿勇的眼尖,馬上就看到海龜,馬上招喚我幫他照相
可惜笨手笨腳的我,沒有成功照到,殘念
中午本來要去另外一個無人島,但是一到「門口」就發現人山人海的狀況
看著茅頭不對,我們立刻轉台到甘貝城附近的私人小島
雖然還是有個日本團跟台灣團,但是已經比剛剛那個小島好很多了
今天的午餐還是看阿勇大展身手,鮪魚生魚片、樹薯配清蒸牛肉碎肉,芋頭配鮪魚沙拉
還有清蒸石斑,清蒸石斑真是搶手,Dollar 完全不浪費的解決那條魚

 

午餐之後,轉戰干貝城,哈哈,這時候我就不用看著阿勇玩弄那些干貝了啦
所謂的干貝應該就是車趜貝吧,每一個都是巨無霸,有些干貝肉上有鮮艷的斑點,
感覺還蠻噁心的,戳著她們的肉軟軟的,遲鈍的他們並不會馬上把殼合起來
干貝的下方有很多咖啡色的珊瑚,搞不清楚她們是不是都掛掉了...
之後我們轉去藍色珊瑚礁,這裡的珊瑚礁真的有藍色的耶
而且這裡的魚被我們帶下去的食物快搞瘋了,就算我們沒有食物了,
只要把手伸出來也有一堆上當的魚,被魚咬到的感覺刺刺癢癢
在這裡浮潛了很久,不過這裡的浪挺大,潛到感覺有點暈船了

 

回岸上前stopby小小蜜月島拍照,這小島如果濃縮成手掌大小感覺也很優閒
晚上我們在阿勇家吃飯,由帛琉人Malong 跟他太太主廚
有好吃的鮪魚生魚片、椰奶蛤湯、現蒸紅樹林蟹,香草魚湯還有飯後甜點
台灣沒有的香蕉櫻桃以及椰子鳳梨口味Hagen Daze 冰淇淋

 

因為我跟Matt & Patty 的旅館離阿勇家很近,所以阿勇叫我們走過去
憑著阿勇跟我說的印象,在附近晃了10分鐘附近大狗嚇到並且問附近超市也問不出所以然
只好再折返旅館打電話,結果阿勇家就在大狗的下一家,更好笑的是
前幾天我走去附近海邊的時候就經過阿勇家,而且阿勇家的花園很漂亮,我至少駐足了2-3分鐘
之後Malong 帶大家到KB Bridge 橋下看星星,今天的流星好多
看到最少10顆呢,比平常的流星雨還多啦,真是 Lucky

------
帛琉照片 http://yoyoliu.pixnet.net/album/set/1568956
阿勇的帛琉悠遊網 http://www.yoyopala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