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什麼動力促使我5:20am起床並且爬了12小時的山路呢?
這到現在還是個謎呀... 我想只能怪罪我那到現在都還無法確認的玉山行程吧
玉山2日遊看起來是最近頗為熱門的活動,
跟隨朋友的召喚下加入了排雲山莊的抽籤行列後,
才發現身邊一脫拉庫的人也要去爬玉山:沙哥、SaSa姊
才剛透露可能要去爬玉山的消息,玄武堂主非常熱心的把所有家當都拿出來借我了
沙哥的朋友嘉銘大哥更是安排了個玉山行前訓練,
要求大家把所有裝備帶齊上陽明山體驗一下。
 

我們從苗圃開始,路上還碰到貪吃的胖松鼠,雖然沒有完全按照原訂計畫走完
但是第2天才發現原來我們總共走了 20.4KM 
天ㄚ... 打破我在太魯閣走10公里的紀錄
20.4公里的行程是這樣走的:
公車總站 --> 苗圃(海拔高 540公尺) = 0.9K
苗圃 -- > 七星公園(海拔高 890公尺) = 1.65K
七星公園 --> 夢幻湖 = 0.50K
夢幻湖 --> 七星山東峰(海拔高 1107公尺) = 1.0K
七星山東峰 --> 七星山主峰(海拔高 1120公尺) = 0.3K
七星山主峰 --> 小油坑(海拔高 811公尺) = 1.65K
小油坑 --> 箭竹林步道入口 = 0.3K
箭竹林步道入口 --> 大屯山鞍部 = 2.6K(取自PaPaGo路徑規劃)
大屯山鞍部 --> 二子坪入口 = 0.6K
二子坪入口 --> 大屯山主峰(海拔高 1092公尺) = 1.6K(估算值)
大屯山主峰 --> 大屯坪(海拔約 800公尺) = 1.6K
大屯坪 -- > 二子坪 = 1.1K
二子坪 --> 二子坪入口 = 1.7K
二子坪入口 --> 鞍部 = 0.6K
鞍部 --> 竹子湖 = 4.3K(取自PaPaGo路徑規劃)
 
全部總共20.4公里
 

當天的天氣可以說是不算好不算壞。好的是天氣陰陰風涼涼,
但是依舊敵不過狂冒汗的我,壞的是偶而來雨有些路上超滑的,
登山鞋看來並沒有防滑的功能,
跌兩跤的禮品是黑青的右大腿後側跟左手大拇指的黑青
直到現在才發現,原來不是只有打電腦的空白鍵時才用的到左手大拇指...
不是爬山嗎? 怎麼有這麼多階梯阿... 爬樓梯實在不是我的強項...
 

我發現登山客都好熱情,我們先後碰到2位登山社的嚮導,提供很多資訊
從大屯山前往二子坪的方向碰到蘆洲登山協會的鄭先生,
腳穿雨鞋塞藍白拖鞋的他,健步如飛還無法形容他在山中的如魚得水
在二子坪時他所提供的玉山資訊,應該沒有任何行前說明會能夠說的比他更詳細
另外也加注了我們對玉山行程的信心!! 開始有點期待了呢!!
我們在竹子湖等公車時也碰到一位嚮導徐先生,更是大力邀請我們加入他們的登山隊
他說需要像大學生的我們這種新血.... (ㄟ...徐先生~ 我們是有點老的新血耶~)

 

到9.21為止,我的玉山行程還在不確定的狀態,雖然抽中了床位
但是旅行社卻說報名人數不夠無法出團,還真是令人欲哭無淚
雖然已有其他的備案,但是卻還有很多需要思考的地方...
到底該不該去呢... 如果放棄,下次想要登玉山就不知道是何時了...

YOYO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